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孙俪 邓超主演电视剧《甜蜜蜜》 > 《甜蜜蜜》相关新闻

沙溢畅谈《甜蜜蜜》:韩阳离我很远

  其实韩阳的气质是我所没有的,距离我也很远,是一个与我反差很大的角色,当然白展堂更没有我多少影子了,我现在就很想能碰到一个与自己相贴近的角色。

  “韩阳”可怜但并不可悲

  记者如约赶到采访沙溢()的现场,他走过来的时候外型款式很“韩阳”,与人们所熟知的那个“白展堂”相比似乎除了长相酷似外,其他的就相去甚远了。


  无疑《甜蜜蜜》是沙溢的转型之作。但转得成功与否沙溢自己也不敢说,他甚至“腼腆”到不敢去看《甜蜜蜜》,而是紧张地问:“观众反应如何?”

  这并非沙溢不自信,而是他太把观众当“上帝”了。因为在《甜蜜蜜》开机时,最初计划让沙溢出演剧里“张军”那个“坏角儿”,但沙溢直摇头,他的理由是:怕破坏他在观众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可见《炊事班的故事》中“帅胡”的爱美之心到了极致。

  与以往“白展堂”、“帅胡”的恶搞完全不同,这次沙溢出演的韩阳是个内敛稳重的好男人。在那个上山下乡的动荡年代,他和情敌雷雷一样爱着叶青儿,而叶青儿却喜欢雷雷,韩阳在心里并没有放弃真爱,默默地为叶青儿付出……全剧体现的灵魂问题,就是导演高希希所表达的真爱无价,“坚守爱情才能最终拥有爱情”的理想世界。

  沙溢在戏中所要表现的就是低调、低调、再低调。如此这般,呈现出的韩阳尽管有些可怜但并不可悲,反而是戏外女性所渴望托付终生的男人。但沙溢却始终不肯给自己这个转型的“韩阳”打分,他只谦虚地说:“韩阳这个角色挺理想化、挺平的。”

  其实,起初剧组也讨论过想让韩阳在坚持不住的时候精神分裂一下,但最终还是按照《甜蜜蜜》的格调来定了韩阳的性格特征,让他坚持做个好男人。也许这欠缺了一些现实生活中人性的复杂,但却迎合了观众对理想爱情的呼唤。

  拍《甜蜜蜜》时不太“苦”

  “小时候也以为演戏是件很风光无限的事情,真正干上了演员这行,才知道是脑力、体力并用的活儿。”沙溢说。

  沙溢当初还有一个理想,跟大多数男孩子一样——当警察,而且是那种超牛的特警!不过现在看来,这个理想他也就只能在戏里过过瘾了。对于去年穿着军大衣在坝上片场所受的“苦”,今年已经全由《甜蜜蜜》的热播取代了。其实,沙溢觉得拍《甜蜜蜜》时已经很好了,不太“苦”,因为多数镜头是在北京拍的,晚上还可以回家睡觉。

  记者问起《甜蜜蜜》里爱叶青儿爱得很辛苦的“韩阳”,现实生活中是否也喜欢叶青儿这样的女孩?他腼腆地笑了,然后睁大眼睛说:“不好说。”但他却夸赞孙俪()是个演戏非常认真的演员,很敬业。

  其实,沙溢自己也曾课下“恶补”,因为关于片中的知青经历对他的现实生活来讲是个空白。除了好脾气的高导一点一滴的讲述,沙溢那段日子也特别关心知青题材的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争取与“韩阳”取得心灵的沟通。

  “我演的时候尽力把我平时的积累调动起来!”这是沙溢处理与自己生活的年代相隔甚远的“韩阳”所做的努力。当然演员不能完全是个“木偶”,只听从导演的安排。“一个好演员就应该拥有自我。”沙溢说。

  想做实力加偶像派

  对已经拍了十多部戏的当红小生沙溢来说,男观众可能更喜欢他演的“白展堂”,女观众自然倾向于“韩阳”,但沙溢自己喜欢哪一部呢?“下一部!”沙溢坚定地回答。

  原以为当导演是能指挥得动千军万马的人,是一件很拉风的事情。但沙溢却如此评价名导高希希:“高导这样的导演不可能在片场骂我们,他脾气很好。”

  如果你看习惯了《甜蜜蜜》中的韩阳就以为沙溢就是“韩阳”那种谦和温情的好男人,还真有点偏颇。“我就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很大男子主义的人。”

  本来很多观众觉得沙溢这样长得极其有正义感的帅哥,就应该是韩阳或者白展堂,但沙溢说:“其实韩阳的气质是自己所没有的,距离我也很远,是一个与我反差很大的角色,当然白展堂更没有我多少影子,我现在就很想能碰到一个与自己相贴近的角色!”

  而在甄别自己究竟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的演员时,沙溢笑着说:“想当实力派实力还不够,想当偶像派长得还不够帅,最好是能实力加偶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阳 | 叶青 | 白展堂 | 雷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