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周恩来在重庆》央视将开播 主演刘劲很紧张

《周恩来在重庆》剧照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有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广电集团联合摄制的2007年度大戏、28集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将从27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昨日(21日),《周恩来在重庆》中扮演周恩来的著名演员刘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多年来最有信心、感觉最好的一部剧,但开播将近,他心里反而很紧张、很期待。

  对电视剧很有信心

  10年来,刘劲曾在电视剧《周恩来在上海》《长征》《延安颂》《西安事变》《井冈山》等多部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周恩来同志的形象。
说起《周恩来在重庆》这部电视剧,刘劲非常有信心。“很感谢重庆市委这次抓了这么好的一个题材。关于周恩来的影视作品很多,但在重庆这一段历史无疑是影视作品的空白。在这一段历史时期,周恩来同志在重庆的革命工作十分突出,我对这部戏很有信心,一定能让周恩来的光辉事迹更淋漓尽致地展现。”

  开播在即很紧张

  刘劲表示,他心里最高兴的,就是能为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献上这份礼物,而且他看过样片后觉得很满意。“周恩来一生中最闪光时段就发生在上海和重庆。我没有面面俱到地去演绎,观众不会看到多少传统历史剧的大场面,更多的是从周恩来对人对事,以及人格魅力上去刻画,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周恩来和一段重庆真实的历史。”

  不过说道下周开播的事,刘劲却坦言他很紧张。“演周总理这么多年,感觉他的事迹就在昨天。为更好地展现周恩来独特的人格魅力与领袖风采,我们使尽了浑身解数。现在作品就要播出了,能不紧张吗?当然,这种紧张也可以说是激动。”

  剧中战争场面很少

  刘劲告诉记者,和以往表现周恩来的影视作品不同,电视剧《周恩来在重庆》把重点放在了周恩来这位伟人身上。剧中除了日军轰炸重庆的镜头,基本没有战争场面。“以往的影视作品都属突出战争戏,以大背景套人,但这部剧是以人为中心,所以我的戏份特别重,一些不为人知的生活细节表现也很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刘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