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奥斯卡预测 小金人与谁庆生?(图)

  离2月24日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仅剩几天了,喧闹一时的罢工事件总算平息,奥斯卡老人家可以好好庆祝一下80大寿。现在,红地毯已经开始铺设,金像奖巨型雕像也架设在柯达剧院外,一场盛宴就要开始。虽然奥斯卡评委的心思最难预料,但并不妨碍影评人和媒体,此刻专注于提名电影和演员,看看谁将有机会给奥斯卡添寿喝彩,顺便捧回一座小金人超级大礼包。

  最佳影片

  提名:《老无所依》、《血色黑金》、《赎罪》、《英雄不问出处》、《朱诺》

  小金人:《老无所依》

  毫无疑问,《老无所依》是科恩兄弟最出色的一部电影,这对怪才兄弟一向风格另类,而这部电影比他们以往的作品更诡异。
《血色黑金》具有史诗般的恢弘气势,是和《老无所依》旗鼓相当的作品,对奥斯卡评委而言,《血色黑金》可能更保险,更主流、更传统,但其过于粗蛮、暴力也很有可能让评委接受不了。近两年来,《撞车》和《无间行者》的先后获胜,说明奥斯卡评委更青睐的是风格古怪的作品。至于金球奖最风光的《赎罪》虽然是一部出色的英国高品质电影,无论故事、表演、服装,还是音乐,几乎都无可挑剔,但正因如此,它更像10年前拿奥斯卡奖的《英国病人》,今天显然已经不合时宜。至于清新可人的《朱诺》和故事讨巧的《英雄不问出处》,都是不错的电影,但还不足以够分量拿奥斯卡最佳影片。

  提名:朱利安.施纳贝儿《潜水钟与蝴蝶》、贾森.利特曼《朱诺》、托尼.吉尔洛伊《英雄不问出处》、科恩兄弟《老无所依》、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血色黑金》

  小金人:科恩兄弟

  科恩兄弟应是众望所归,虽然他们1996年曾凭借《冰血暴》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编剧奖,但之后各自在制片和导演领域单独发展,如今《老无所依》让他们再次携手,也第一次给好莱坞一个机会,嘉奖这对早就以导演才能著称的兄弟俩。何况此前,他们就获得了导演工会颁发的最佳导演奖,该奖项在过去的59届中有53次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吻合。如果科恩兄弟意外折戟的话,最有可能接替的是保罗.托马斯.安德森。他的《血色黑金》在IMDB的排名已超过了《老无所依》,这就是该片的受欢迎和受关注程度的最佳佐证。不过,奥斯卡始终是一个看重资历的舞台,如果说最佳影片奖尚有悬念,最佳导演奖方面,无论是论名气、论资历、论风格、论专业、论口碑,还是从“作者导演”的属性评判,科恩兄弟都明显高出四位对手。

  提名:乔治.克鲁尼《英雄不问出处》、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黑金》、约翰尼.德普《理发师陶德》、汤米.李.琼斯《决战伊拉谷》、维戈.莫腾森《东方的承诺》

  小金人:丹尼尔.戴.刘易斯

  虽然男演员都发挥得不错,但没人能赶上丹尼尔.戴.刘易斯。这位天才男星20年前就凭借《我的左脚》拿过奥斯卡影帝,其在《血色黑金》扮演的唯利是图、谎话连篇、性格狂躁的石油大亨,是近十年来世界影坛最出色的表演。讨人喜欢的乔治.克鲁尼虽在表演中有所突破,换作其他任何一年,很有可能问鼎影帝。万人迷德普是最理想的嗜血理发师,但他的唱功就有所欠缺了。汤米.李.琼斯更出色的作品应是《老无所依》,获提名让人很意外。至于维戈.莫腾森在《东方的承诺》虽表现强大,但遗憾的是,这部电影放映太早,大家都忘得差不多了。

  最佳女主角

  提名:凯特.布兰切特《伊丽莎白2》、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玛丽昂.歌蒂亚《玫瑰人生》、劳拉.琳妮《萨维奇一家》、艾伦.佩奇《朱诺》

  小金人:朱莉.克里斯蒂

  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蒂亚以绝佳的演技,在银幕上再现了法国传奇歌手伊迪丝.琵雅芙令人心碎的一生,33岁的玛丽昂是最佳女主角提名中最叫人眼睛一亮的人选,遗憾的是,《玫瑰人生》本身不够出挑,是一部普通的传记片。朱莉.克里斯蒂就占更多优势,《柳暗花明》是一部了不起的电影,完全有资格获最佳剧本提名。42年前就获封影后的克里斯蒂生动演绎了一名受老年痴呆症困扰的女子。布兰切特在《伊丽莎白2》里的演出太喧闹,她同时获最佳女配角提名容易分散选票,琳妮很不错,但今年不是她的幸运年,佩奇也是一样,两人都欠些火候。

  最佳男配角

  提名:凯希.阿弗莱克《刺杀神枪侠》、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查理的战争》、贾维尔.巴登《老无所依》、哈尔.霍布鲁克《荒野生存》、汤姆.威尔金森《英雄不问出处》

  小金人:贾维尔.巴登

  贾维尔.巴登所饰演的杀手,已经被众多影迷奉为电影史的经典。正是他的存在,使得《老无所依》的艺术造诣提升了一个档次。凯希.阿弗莱克的入围更多是奥斯卡人情工程的结果,本来在《刺杀神枪侠》中有着出众表演的他就应该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配角的桂冠,但是评委们却意外将该奖项授予了布莱德.皮特。所以,此次凯希.阿弗莱克得以入围奥斯卡,算是还他一个公道吧。

  最佳女配角

  提名:凯特.布兰切特《我不在那儿》、艾米.雷恩《失踪宝贝》、蒂尔达.斯温顿《英雄不问出处》、西尔莎.罗南《赎罪》、鲁比.蒂《美国黑帮》

  小金人:凯特.布兰切特

  凯特.布兰切特、艾米.雷恩和蒂尔达.斯温顿同时入围了金球奖、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和演员工会奖。可想而知,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女配角争夺也是十分激烈的。艾米.雷恩获得了影评人大奖,蒂尔达.斯温顿前不久也斩获了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最佳女配角奖。而我们却更看好凯特.布兰切特,因为《我不在那儿》中她所饰演的鲍勃.迪伦太过出色了。一个女演员诠释男性角色能达到如此水平,实在是让人钦佩。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安德森 | 保罗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