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威葳:《左右》让我走到了突破口

  编辑/杨晓霞 美编/高爽 采写 本报记者 张燕

  刘威葳 《左右》 让我走到了突破口

  跟孔维、苗圃类似,又一个中国女演员在国际电影节上冉冉升起。柏林虽冷,《左右》虽残酷,刘威葳却逐渐加温。关于她温婉的气质,细长眼线勾勒出的丹凤眼,或黑或白的经典亮相,都描画出一个老外喜爱的中国形象,不用硬凹性感造型,刘威葳就靠特有的中国式沉静俘获了媒体的目光。不过眼下身在柏林的刘威葳对于自己散发的温度毫不知情,拨通她在柏林酒店的电话,还是她那头的早上7点22分,天未大亮,刘威葳的声音显得有一丝疲惫,她无奈地解释自己来柏林这么多天时差还是没倒好,她直言在北京还当自己是一个演员,到了柏林整个人的状态就变得很游离,对于国内媒体的热捧,关于她可能称后的种种猜想,刘威葳的声音平静得听不出兴奋之意,即使再过十几个小时,如今电影节的一切已尘埃落定,虽然《左右》只获得了编剧银熊奖,但刘威葳的名字已然浮出水面。
但她依然坚称自己并未一夜成名:“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特幸运的人,不能说《左右》成就了我,只是,我终于走到突破口了。”宝贝语录南都周刊:我还记得你演的《红十字方队》,那片子还挺火的。

  刘威葳:

  对,可那以后我并没有接着演戏,中间有好几年空白,直到《征服》,大家才又记起我这个人了。我就是这样,对演戏这件事我的方向其实并不明确,稀里糊涂。

  南都周刊:

  现在还稀里糊涂?

  刘威葳:

  现在还是很随性,没什么具体目标,但我想,《左右》以后,我对角色的掌控性更大,会有更多不同机会,至少我不用再演苦情女人了吧。

  南都周刊:

  你反感苦情女人?

  刘威葳:

  不是反感,但确实跟我本人差太远了,我虽然安静,但我其实特别爱开玩笑,生活里完全不苦情啊。

  南都周刊:

  好吧,不苦情的女人,这个在柏林的情人节怎么过的?

  刘威葳:

  咳,跟剧组一大帮人一起吃了顿饭。其实我特别不爱过这些节日,除了春节。你不觉得两人在一块儿,硬要去过个什么情人节,特矫情嘛。宝贝档案生日:5月6日 身高:164cm 体重:48kg

  血型:

  A型 籍贯:哈尔滨

  学历: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

  电视作品:

  《黑土》、《夜未央》、《南来北往》、《云雀行动》、《冲出绝境》、《又见一帘幽梦》、《红十字方队》、《征服》、《蜕变》、《角力》、《决不饶恕》、《青春正点》、《不想重来》、《古城谍影》

  电影作品:《东京审判》、《左右》、《女人花》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