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沈殿霞加国长眠山顶福地 不会葬于双亲墓旁(图)

  2008年2月22日,与沈妈妈感情深厚的肥姐,遗愿是希望回到温哥华安葬,但日期一直成谜,不过昨日(2月21日)本报已查得,肥姐遗体将不会安葬在双亲旁边,而是在墓园另一边的地段,位置开扬的福地。

墓园位置在开扬的福地
墓园位置在开扬的福地

  艺人沈殿霞(肥姐)于周二(2月19日)病逝,由于她渴望返回温哥华安葬,所以亲友目前已着手安排。

  肥姐的好友兼邻居岳华表示,肥姐的葬礼应该会在下星期举行。据他所知,有关葬礼的事,要等肥姐的亲人来到温哥华后,才能做最后决定,他说:“大概这个周末,肥姐的几个姐姐,便会从各地赶来温哥华。”至于肥姐的遗体运抵温哥华的具体时间,岳华就表示不清楚,可能是这个周末,也可能是下星期。

本拿比科士兰纪念墓园位于本拿比市内
本拿比科士兰纪念墓园位于本拿比市内

  墓地属新发展地段

  另外有消息指出,将于周三举行出殡仪式,但肥姐将不会安葬在双亲的墓地旁。由于购买的年份不同,将会在墓园另一边较迟发展的地段,而位置也较开扬。

本拿比科士兰纪念墓园位于本拿比市内
本拿比科士兰纪念墓园位于本拿比市内

   墓园负责人指出,墓园有89年历史,最初由东面起开发,根据肥姐双亲墓地的位置推算,属90年代初出售的地段,而这地段的福地早年已售罄。负责人表示,温哥华出售的是永久墓地,换言之,买少见少,墓园现正向西面发展,并预计在10年左右也会满额。墓园依山而建,在山顶位置的景观会较为开扬,而福地的价钱是最贵的,现由2.5万加币起,其它地段的则由1万加币起。

温哥华一报档内,市民正细阅肥姐死讯
温哥华一报档内,市民正细阅肥姐死讯

  肥姐的遗体将运回温哥华安葬,负责安排出殡仪式的殡仪部主管赫登(Michael Hedden)指出,在香港及本地墓园两方面配合下,遗体运抵后可迅速下葬。

  两地配合手续简化

  赫登表示,由于顾及肥姐家人的感受和私隐条例所限,不可向外公布有关遗体抵温的具体时间和出殡的详细数据。他说,在一般情况下,若死者生前已经买下福地,从外地运回遗体到温市下葬的程序不是很繁复,只要两地配合,整个过程一般只需5至10日。

《小夫妻》剧中男主角 袁报华
《小夫妻》剧中男主角 袁报华

  他说,要顺利将遗体运回,家人需要在先人逝世的城市取得医生证明和死亡证,作用是确定死者的死因,并证明已通知当地政府事主已逝世。此外,也需要向当地的加拿大使馆申请。另外,也需要准备防腐报告,以证明入口前已为尸身完成防腐处理程序。除以上文件外,家人还要在当地医疗部门取得一份声明书,一般称为“验尸官运输证”(Coroners Shipping Permit),说明该城市现在并没有爆发传染病。

  赫登说,墓园会派员到机场接收遗体,然后便会按照其生前的遗愿或家人的要求,安排出殡仪式。

家人不一定要留待遗体运抵温哥华后才安排,可通过电话、电邮或传真预早越洋办妥。他们在当地办理手续的同时,加国这边的墓园便会为仪式排期,当遗体到步后便可尽快入土为安。

  港传媒齐集温哥华采访

  肥姐病危以至病逝的消息,香港传媒非常重视,大小报章以至杂志均派人到温哥华采访肥姐入土为安的消息。就连一些原本前来搜寻陈冠希的狗仔队,也临危授命,转移目标,采访肥姐的消息。

  肥姐的遗体运返温哥华下葬的消息一公布,香港传媒机构即安排派人前来采访第一手料,他们这两天会陆续抵达。而在温哥华,早前盛传裸照事件主角陈冠希藏身加国烈治文陪伴母亲左右,甚至传出一些华人商场都见过他的踪影,有传媒机构便派人到来寻人,天天在商场静候陈冠希,实行守株待兔,但一直没有结果,突然传来肥姐病逝消息,这些记者也接到新的命令,要改变采访目标。

  肥姐首部电视剧《小夫妻》

  肥姐出道之后的第1部电视剧,是1965年丽的电视,由张清编导的《小夫妻》。当时,剧中的男主角袁报华说,这部《小夫妻》播演了3年多,当时张清在戏里需要一个带有外省口音的小胖妞,演出卖臭豆腐女孩的角色,就找了肥姐,那时就看出她有演喜剧的才华。

  袁报华说,他对肥姐印象很深刻,“见她聪明伶俐,当时我心里就想,这小女孩将来不得了,前途必不可限量。”他还提到,张清的太太慧茵,去年回香港看话剧,在后台碰到肥姐,肥姐还向欣宜介绍,说:“她先生是当年请我去丽的电视,第1次演出电视剧的。”他感慨地说,在温哥华待了10多年,没想到阴错阳差,竟与肥姐缘悭一面,“很遗憾!”

  温哥华中文报纸卖断市

  沈殿霞(肥姐)离开了,连带温哥华影视人协会会长胡美玉也表示温市将计划为沈殿霞在当地办追悼会,但第一步是先要争取肥姐在香港的家人同意及她两个在港的姐姐意愿。胡美玉表示温哥华影视人协会前会长是李琳琳,她会找琳琳询问其家人。全加中华总会馆理事程表示对肥姐印象很好,她的为人很好,而且雍容华贵及有气质。

  此外有关肥姐逝世的消息,当地中文报纸重点报道,市民争相购买,据店员表示周二的报纸比平日多销两成,华文报纸供应更一度断市,销售一空,不少读者都为肥姐离世感可惜,并赞扬她为不少人带来欢乐。(CFP供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拿比 | 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