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媒体评论

华商报:陈冠希道歉 东西方观念碰撞

  “艳照门”事件掀起轩然大波,已然演绎成一个社会现象。记者昨日就“艳照门”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进行了多方采访,发现东方与西方人士、不同年龄层的人对事件有着各自不同的观点。甚至在网络与现实社会中,人们对此事件的宽容度也有所不同。

  东西方观念碰撞

  东方代表观念:陈冠希要负责

  西安某中学沈老师评价说,明星是许多青少年的偶像,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模仿和学习的对象,他们工作得到的回报是绝大多数普通人所达不到的,因此也应当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崇拜偶像的粉丝们在为明星辩解的同时也应该想到,道德标准不会因人而异。

  西方代表观念:陈冠希是受害者

  西安一所外语学校的外教约翰说:“这是人家的隐私,只不过被迫传播在互联网上。陈冠希其实是没有错的。这次其实就是传播隐私者在犯错。甚至所谓"玉女明星"也是男权社会逼出来的。如果一个走性感路线的女明星,比如小甜甜被发现有这种照片,大家就一笑而过。”

  各年龄层人的态度

  中老年人士:没看不评论

  记者采访肖云儒等中老年文化界人士,他们都表示没有看到这些照片,不发表看法。可见通过网络传播的“艳照”,对这一年龄层的人影响甚微。

  60年代生人:无非是一场娱乐

  1968年出生的著名作家石康认为:“明星无非就是向公众出卖形象的那一类人,私底下他们也是活人,跟咱们一样。艺人本来是让我们娱乐的,关注"艳照门"说白了还是一种娱乐,没有什么大惊小怪。”

  80后:男人都嫉妒陈冠希

  80后作家孙睿说:“看到艳照,我没有震惊。我觉得男人中不少骂陈冠希,肯定是嫉妒。这件事中受伤害的应该是那些女艺人。”

  虚拟与现实中的看客

  网友观念:你秀我就看

  不少网友一边搜寻曝光的艳照,一边心里骂明星。在虚拟世界中,70%以上认为“你秀我就看”。

  现实观念:真的很过分

  在现实生活中,面对媒体的采访,大骂陈冠希者有之,认为“无聊”者有之,还有人认为该管理好网络传播。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