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媒体评论

华西都市报: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千呼万唤,销声匿迹的陈冠希亮相。

  声泪俱下的道歉,照片中的女星、她们的亲属、自己的家人、全香港的人民,道歉的对象一个也没少。然后是乞求宽恕,最后掷地有声地宣布,他将退出娱乐圈。
意外的是,ABC身份的陈冠希全程讲着地道的英语,文化程度稍差的粉丝,即使把耳朵竖成兔子,也很难知道他究竟说了些什么。看来,学好一门外语是多么重要啊!这恐怕是“艳照门”事件发展至今,对青少年最有积极意义的启发。

  每年每月每日,娱乐圈有着大大小小各种发布会:新歌发布、新片发布、新剧发布,这一次唯一不同的是,它发布的不是新歌新片而是“道歉”。陈冠希依然还是那个陈冠希,落座前不忘解开西服的一粒纽,以便在镜头前更有型;流程还是那些流程,主持人开场、明星发言、记者拍照,然后完事走人;是的,这是一次发布会,娱乐圈的。

  网络的另一头,孀居多年的王小波夫人李银河在博客中大声疾呼:这些艺人的隐私被人偷去传播,他们是这个事件的受害人呀!

  受害人?对了,一场举世瞩目的道歉事件中不能没有受害人。是陈冠希吗?——只是因为对人体摄影的“热爱”而最终葬送了自己的娱乐事业。但是,如果当初他将一个个人体模特邀请到家中共商摄影艺术时,心中能有最起码的道德和良知,今日的难堪又怎会发生?

  是那些名为冠粉、娇粉的粉丝吗?——曾经将陈冠希、张柏芝、阿娇们视为偶像,“艳照门”在他们清纯的眼睛里撒下无数沙砾。但是他们上学的照常上学、上班的依然上班,遥远的“艳照门”不过是茶余饭后的一桩谈资……

  忽然想起言承旭在《流星花园》里那句经典的大舌头台词——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面对陈冠希苍白无力的道歉,警察叔叔的行动则有力得多。香港特区的警察率先行动,矛头直指恶意散布照片的始作俑者,内地警察随后跟上,竭力阻止“艳照”在网络上的泛滥流传。“艳照门”已经超越八卦绯闻的娱乐圈范畴,直接挑战着中国人传统的道德观念和伦理准则,进而剑挑脆弱的网络道德并最终演变为一场刑事案件。

  是的,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