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受访港人否认陈冠希最应道歉 退出娱乐圈为应急

[提要] 年前,陈冠希与女星激情照网络曝光引起娱乐圈雪灾,演艺界、社会和司法均引起震荡,而陈冠希事发后迅即离开香港一直不露面,只在1月4日发表一段视频短片,直至今早传出他抵港的消息,昨日下午3点在香港九龙湾展贸中心举行记者会,宣布将永远离开香港娱乐圈……[评论]
搜狐网:  [联合倡议 共同抵制不雅图片网上传播
独家解析:[“艳照门”使至少10个家庭受伤害][香港娱乐界永远的痛]
独家调查:[你愿意接受陈冠希的道歉么?]

[现场图片] [致歉视频] [致歉全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2月21日,陈冠希出人意料地回到了香港,当天下午,其记者会便火速召开。于是,当地的传媒,内地、台湾、国外前来追访肥肥一事的传媒都蜂拥而至。记者会定在3点举行,但等到搜狐娱乐的特派报道团队于1点一刻来到发布会举行地的时候,门口已经围有上百名记者,规模颇像国内大片首映典礼,火热程度更甚。众媒体挤进大厅内,迅速抢座,很快摄像台就已堆积如小山。

入场式媒体争先恐后
入场式媒体争先恐后

  寰亚的工作人员来了很多,还有保镖和保安,在媒体席和和陈冠希的座位之间,有约莫5到8米的隔离带,用金属护栏围住,两边各配置一名安防人员,一位保镖模样的非洲裔的人站在靠近陈冠希的一边,四处张望。

  不久,陈冠希走出来,开始用英文发表声明。十来分钟后,结束。香港媒体再次展现他们“风驰电掣”的特色,发布会结束没几分钟,一部分香港记者撤回发稿,一部分继续开车跟随陈冠希,发布会现场马上走掉多大半人。

强大的媒体阵容
强大的媒体阵容

  在这一内容、遣词诚恳的声明里,陈冠希多次对受照片影响的女星以及家人、香港社会、自己的母亲表达了歉意。那么,香港市民、媒体是否原谅了陈冠希?

陈冠希准备出场 媒体们严阵以待
陈冠希准备出场 媒体们严阵以待

  受访民众和媒体:陈冠希也是受害者,图片散播者最应道歉

  出乎意料而又情理之中的是,受访的媒体和群众都基本一致地认为陈冠希并不是最该道歉的那个人,不过,既然道歉,大家都给予了谅解,而另外一种声音则是陈冠希十分聪明,选择这一时间道歉既分化了压力,又给了自己台阶可下。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陈冠希终于出场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陈冠希终于出场

  TVB的一位工作人员曾先生的话很具有代表性,他觉得陈冠希也在这件事情中受到了伤害,因为该事属于个人隐私的泄露,不过,同时,他认为陈冠希给个说法,是最必要的。“说法”,“解释”,这是受访的港民几乎如出一辙的口吻,在这一事件里,几乎所有受访的港民和媒体都没有表示出“陈冠希是最应出面道歉的那个人”的意思,大家要的都是一个说法。真正焦点集中的,是对照片传播、散布者的谴责,正如这位TVB工作人员所说,对这一事件推波助澜的人才是最应该承担责任的。

陈冠希完全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
陈冠希完全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

  矛头直指照片散步的最大源头Kira和那些上传到公共网络,推动照片传播的人。正如这两日,当陈冠希还未回到香港召开发布会时,香港地区有关艳照事件的后续报道集中在由此引发的另一事件:公开附送艳照特刊。

  事情的源头是,艳照事件的大多数照片被曝光后,两家媒体大幅刊登其中照片,有一媒体甚至随刊赠送特刊。于是香港的影视处将这两家媒体的相关内容交予淫审处评级,得到的结果是,两媒体的相关内容被评为第一类,即既非淫秽物品,也非不雅物品。这让影视处和当地民众很是不满,很多妇女团体均表示这会直接毒害青少年和儿童。

  媒体猜测:聪明的陈冠希为自己找到出口?

  与此同时,有部分媒体有这样一种声音:陈冠希在这个时候回来道歉,十分聪明,而声明内容又为其留下了不少出路。

香港媒体在现场即发稿
香港媒体在现场即发稿

  某媒体的记者陈小姐称,刚刚等到肥姐去世不久回来,对陈冠希来说,是最好的时机,一方面肥肥去世的新闻,能化解他本人可能遇到的不少压力,而且肥肥去世,死生这件事情大,多少不会让部分媒体太过冲动。

  至于陈冠希真的会否最终离开娱乐圈,部分媒体是有疑问的。某电视台的记者李先生说的一段话概括了所有引起疑问的点:“陈冠希这次回来发声明,十分聪明,他试图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在自己身上,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原谅。

但是,他说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做完后就退出娱乐圈,这些工作有多少,要做到什么时候,他没说。而且他要退出的是香港的娱乐圈,他也没指要退出内地的娱乐圈、美国的娱乐圈,所有地方的娱乐圈……我觉得这个声明很巧,给他自己留了道回来的出口。陈冠希本身很出众,这样的人在娱乐圈不可能就这么快消失……”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