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小沈阳”:宁舍一顿饭 不舍二人转

返回首页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小沈阳,二人转,赵本山徒弟,为什么呢,搞笑
赵本山高徒“小沈阳”

◎“小沈阳”拜师记:师傅就是俺的亲爹
  

  06年5月的一个夜里,正在哈尔滨演出的“小沈阳”接到一个电话,来电显示是一个沈阳的朋友,接通以后却没人出声,小沈阳正在纳闷着,电话那头突然发出嘿嘿两声笑,“哎呀妈呀,难道是赵老师给我打的电话?”
  “小沈阳”心里一惊,在电梯里面哆哆嗦嗦地对着电话喊了一声:“是不是赵老师啊?
  “怎么地?”对方一开口,熟悉又陌生的东北口音,是赵本山无疑。
  “真是赵老师啊,您还能给我打电话啊?……”
  接下来的对话已经模糊,“小沈阳”只觉得天旋地转
“没想到他那么大的腕还会主动给我打电话”,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沈阳”的表情有些沉醉。

  在那个夜里,“小沈阳”的心情是复杂而激动的。他抽出一根中南海,习惯性地舔了一舔,意外地点了三次,才点着那根烟。
  要知道那时候“小沈阳”在东北已经很有名气,从吉林的大舞台一直演到哈尔滨,每个老板对“小沈阳”都格外得好。每晚演半个小时可以挣100多块钱,对于当时的他来说,他知道自己的路还很长,往哪里走,还是一片迷茫。
  电话里赵本山让他去刘老根大舞台,他突然觉得,仿佛是天降奇缘似的,自己的机会来了,他要好好抓住。
[有话对“小沈阳”说]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小沈阳,二人转,赵本山徒弟,为什么呢,搞笑
很快,“小沈阳”就在刘老根大舞台上火了起来

   两个月后,他辞掉了哈尔滨的工作,神采奕奕出现在刘老根大舞台的基地。去的那天,赵本山刚好正下飞机,第一眼看见赵本山真人,“小沈阳”却吓了一跳。
  “小沈阳”:“第一眼的感觉是怕,指定害怕。”
  书晗:为什么呢?他在你们心目中是一个什么感觉?
  “小沈阳”:什么感觉我说不上,等你有机会见你就知道了,很有劲儿。”
  几天后,“小沈阳”站在在刘老根大舞台上,面对着台下众多的观众,小沈阳来了一曲刀郎的《情人》,模仿得惟妙惟肖,当时观众就乐了。人群中只有一个人没乐,那是赵本山。


  谁也不知道,台上的“小沈阳”第一次紧张得不行,放不开。“平时那都是普通的观众,今天那么大的大腕站旁边看,演的不得劲啊!”
  下台后他战战兢兢地问赵本山,:“演得行不?”     
  “行,把口收收,就是把口啥的都收一收,把东西再精华一下。”
  老赵说完拂袖而去。“小沈阳”心头一热冲上去,“赵老师您看我能当您徒弟不?”赵本山一点头,答应了。
  “小沈阳”想,自己拜师不能那么简单。三个月后,也就是2006年的阴历八月十五,基地召开联欢会,那天晚上老赵格外高兴,“小沈阳”趁热打铁,举行了他的拜师仪式。敬茶,磕头,在大家的指点下,“小沈阳”来到师傅面前听从教诲。    
   “今后要跟师兄弟搞好团结,好好干,犯错误收拾你啊!”师傅把老话又说了一遍。
   “小沈阳”一点头,成为了赵本山第25个徒弟。
  

   很快,“小沈阳”就在刘老根大舞台上火了起来。走在沈阳大街上,常常被人冷不丁的叫住。“你是小沈阳吗?”
  “是啊。”一番签名合影啥的,整的比明星都明星。 小沈阳也找到点当明星的感觉。不仅如此,小沈阳一家的生活也大步向前走。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小沈阳,二人转,赵本山徒弟,为什么呢,搞笑

  书晗:“跟着师傅之后啥感觉?”
  小沈阳:啥感觉?就是找着希望了呗。师傅拿我们当亲儿子待,都管我们叫儿,我们都管他叫爹,真的就是拿他当爹的感觉。”
  提起自己的爹,小沈阳一脸崇敬。想起某一次给小沈阳打电话,电话那头突然出现赵老师的声音:“别耽误正经事,别耽误正经事。”小声重复了两遍,真是一个慈父的谆谆教诲似的,让人暖心。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小沈阳,二人转,赵本山徒弟,为什么呢,搞笑
返回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