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木星搜狐韩剧排行榜 > 每周榜单

韩剧榜:洪吉童人气高 第二波MINI剧高峰将到来

【提要】接近尾声的《NEW HEART》,人气最高的《快刀洪吉童》,让人昏昏欲睡的《不汗党》,开播收视并不好的《单身爸爸恋爱中》……最近一段时间,韩剧正处于一个稳定期。但随着3月的来临,08年第二波MINI剧播放高峰期即将到来

  本周韩剧榜单:
  1、快刀洪吉童(KBS)
  2、NEW HEART(MBC)
  3、妈妈发怒了(KBS)
  4、爱也好恨也好(KBS)
  5、幸福(SBS)
  6、李祘(MBC)
  7、单身爸爸恋爱中(KBS)
  8、不汗党(SBS)
  9、糟糠之妻俱乐部(SBS)
  10、王和我(SBS)

  尽管《快刀洪吉童》收视一直都在原地踏步,但它确实是近期一直都有着很高人气的作品,而且从娱乐性上来说,也比较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欣赏口味。

《快刀洪吉童》新版海报
《快刀洪吉童》新版海报

  要说此剧一直无法在自身成绩上取得突破的主要原因,集中在两点上:第一是同时段的《NEW HEART》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成功地抓住了固有观众群,压制了《快刀洪吉童》;第二是制作单位本身的问题,纵观洪氏编剧以往的作品,长度一般都控制在16、7集左右,对于韩国的MINI剧来说,这是一个最理想的长度,一般超过了这个限度,对于控制剧情的发展节奏,就比较不利了。

  可是《快刀洪吉童》一开始的设定,显然就已经跨过了这条控制线,为了把剧情平均分配开去,洪氏以往故事中比较紧凑的节奏感被打破了,不少情节的设置,都有着明显的“拖”的痕迹,不少时候让人大有“假如不看可能错过精彩,一直看着又没有耐心”的不痛快感。

“公子”张根锡表现很不错
“公子”张根锡表现很不错

张根锡在剧中的造型
张根锡在剧中的造型

  为了配合角色性格、以及和其他两位主演在年轻上的差距,张根锡在此剧中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以他的外型加上这样最后注定要暗自伤心的角色,也确实是让人有赏心悦目之感的《快刀洪吉童》一景。不过,他在某些时候的表情表现很出彩

《NEW-HEART》接近尾声
《NEW HEART》接近尾声

  《NEW HEART》虽然一直稳稳占据着最近水木剧收视第一的位置,可是《快刀洪吉童》其中之一的问题,它也有。虽然它本身就有着不少的漏洞,可是如果在原定的长度内播完的话,依然会是一部很不错看的医院剧,目前的加集已经把《NEW HEART》一开始那种紧张的气氛完全弄没了,只能说是还过得去了。

  至于SBS的水木剧《不汗党》,算是08年第一部“低空飞行”的韩剧,徘徊在个位数的收视率只能让SBS把希望完全寄托在它的接档作品上了。

《单身爸爸恋爱中》
《单身爸爸恋爱中》

  在之前被寄予了厚望,结果却很糟糕的《坏爱情》结束播映后,KBS的新月火剧《单身爸爸恋爱中》已经开始播放。事实证明,无论是倒霉的KBS MINI剧,还是可怕的收视惯性,它们都还在发挥着各自的磁场,《单身爸爸恋爱中》中的收视率仅在5%上下徘徊,一开播便被打到了收视率安慰线以下。

  不过《单身爸爸恋爱中》倒是带来了不少熟悉的面孔,时隔多年再度出演电视剧的姜成妍,《宫S》的女主角许怡才和《雪之女王》的男二号林朱焕。

《妈妈长角了》
《妈妈长角了》

  有人倒霉不止,就有人延续神话。韩国金牌家庭剧作家金秀贤的新作《妈妈发怒了》(《妈妈长角了》)一开播收视率就直奔30%而去了,而它所播放的时段,也正是KBS“常播常胜,常胜常播”的周末家庭剧时段。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一档和日日剧档(目前正播放热门作品《爱也好恨也好》),KBS才在长达一年多,同时还可能继续延续下去的MINI剧黑洞中,守住曾经的“老牌韩剧王国”仅有的自尊心。

  最近一段时间,韩剧正处于一个稳定期,即:既没有大型新作开始播放,已播的剧收视群体也都已经稳定,不会再有收视率大起大落这样的情况产生。

  但随着3月的来临,08年第二波MINI剧播放高峰期即将到来,其中有同时在3月5日首播的《on air》和《你是谁》。

《ON AIR》剧照
《ON AIR》剧照

  《on air》不仅有着以合作创作了“恋人系列”闻名的金恩淑编剧和申宇哲导演再度联手,同时有着宋允儿、金荷娜、朴龙河、李凡秀这样的超级主演阵容,完全就是近期新作中最受瞩目的明星。

  《你是谁》的阵容相对就比较弱些,是由尹继尚独挑大梁。不过有意思的是,金荷娜和尹继尚刚还在电影《恋爱六年》中成功扮演了一对情侣,接着马上要在水木剧时段“捉对撕杀”。

《最后的罗曼史》
《最后的罗曼史》

  紧接着在3月8日,MBC的周末剧会推出由崔真实和郑俊浩主演的《最后的绯闻》(《最后的罗曼史》)

《我爱你》
《我爱你》

  而在3月的最后一天,号称真正事前制作的漫画改编剧《我爱你》将首播,安在旭、徐智慧、Fany这样的主演阵容,同样有着很强大的吸引力。(文/木星)

本周热播韩剧你最爱哪部?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吉童 | 张根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