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小春PK掉梁朝伟获“演艺界十大孝子”称号

  娱乐圈重视道德颁奖,陈小春PK掉梁朝伟获“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称号。

  陈冠希的“照片门”事件,强烈冲击了中国人的传统道德底线。而本月18日晚,旨在宣扬传统道德、弘扬亲情孝道的活动“第二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而曾是张柏芝前男友的香港影星陈小春作为香港地区唯一一个明星,获得了“十大孝子”荣誉,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其实表面很痞气的“古惑仔”陈小春,是一个十足的孝子,他获得此奖,还曾把梁朝伟PK下去。

陈小春PK掉梁朝伟获“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称号
陈小春PK掉梁朝伟获“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称号

  事迹感人:为母治病经济拮据

  据悉,这次颁奖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伦理学会、山东电视台等机构共同主办,获得本届十大孝子荣誉的明星李双江、陈好、谭晶、王文杰、斯琴高娃、张建国、金巧巧、陈小春、吕丽萍于文华以及获得特别奖的徐沛东全部出席领奖。

  主办方介绍说,这次陈小春获奖的主要原因是他是香港公认的孝子。陈小春的母亲多年前不幸患肝癌,陈小春想尽一切办法来挽救,为寻药走遍了内地的各大城市。无论中医西医,无论大医院小诊所,陈小春都尽可能地去打听试用,说失败千万次都心甘情愿。他还经常陪伴在母亲身旁精心照料,自己也变得十分消瘦。陈小春的母亲很淳朴,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得了什么病,于是陈小春就会耐心地给母亲讲:“是妈妈的肚子里生了一块大石头,只要按时吃药,石头就会消失,病也就好了。”陈母就不再问什么了,积极配合医生。虽然陈母仍旧于2005年1月病逝,但医院称比预计的病逝时间延后了6年。母亲的去世令陈小春大受打击,不但自我封闭多时,而且几乎暂停演艺工作。由于为母亲治病,加上坐吃山空,陈小春曾搞得经济拮据,被迫卖掉新房,搬回祖屋居住。

  颁奖现场:忆亡母泣不成声

  记者获悉,这一颁奖活动的评奖流程是:由公众、媒体、演艺界人士或单位推荐候选的孝顺明星,然后由活动组委会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筛选,正式候选人事迹须在媒体展播和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其中社会投票占70分,评委会投票占30分,最终总分进入前10位的方可获得“演艺界十大孝子”称号。而陈小春是怎么获得这一称号的呢?记者采访了主办方负责宣传的张晓磊。

  张晓磊介绍说,其实推荐陈小春的正是陈小春所在的经纪公司,他们认为陈小春孝敬母亲的故事足以证明陈小春是一个孝子,参加评选不是要渲染陈小春本人,只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陈小春孝顺的心以及学习他这种行为。对于评选的真实性,张晓磊说:“初步确定陈小春为候选人时,我们联系到了他本人,正好他去年12月初在北京拍摄《新精武门》,于是我们给他做了一次专访,在拍摄专访过程中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他对母亲的那份孝顺,都很感动。我们的整个评选是要上报给中国社会科学院,由社科院的专家评定之后才最终确定候选人的。我们评选的原则是必须要进行面对面的专访,对于每位候选人的孝顺事迹都要经过核实。”

  张晓磊还透露,陈小春本人对于此次的奖项也十分的看重,他愿意放弃一切工作来领奖,同时还说这个奖项比金马奖、金像奖都还要重要。据了解,在评选过程中主办方还曾考虑过孝子梁朝伟,但是因为梁朝伟当时在国外拍戏,没有时间接受专访以及领奖,最后由陈小春入选。张晓磊说:“这是一个很严肃的评选,所以我们尽量要求候选人本人必须到场领奖。像斯琴高娃就是本人到场,然后从自己母亲手中领取奖项的。”

  18日晚的颁奖晚会上,上台领奖的陈小春竟泣不成声,主持人都不知如何安慰是好。良久,陈小春才吞吞吐吐地道出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你知道的,妈妈只有一个……,现在,能叫声妈妈的人……就是最幸福的人……”说完他便背对着观众痛哭起来。之后,陈小春献唱了歌曲《妈妈的话》。

  业内风向:明星们重视道德颁奖

  去年12月17日,“2007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活动在北京颁奖,姜昆赵雅芝濮存昕、吕丽萍等50多位明星来领奖。而去年1月,第一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活动上,姜昆、陶虹、腾格尔等众星出席,刘德华被授予“十大孝子”特别奖,虽然刘德华当天并未出席,但仍然特地致电,给天下父母送上祝福。近年来,中国人的传统道德观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发生着变化,甚至明显弱化,也因此诞生了以道德、美德的名义进行的另类颁奖活动。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许多比较大牌的明星都愿意来领取此类奖项,甚至表现得比参加某某音乐、影视颁奖活动更加积极。而从陈冠希、阿娇等因“照片门”事件而星运黯然、前途叵测来看,明星们重视自身的“道德包装”,其实也是一门必修课。

  
(责任编辑:鑫鑫)

相关新闻

演艺界"十大孝子" 于文华陈小春陈好等入选

中新网2月19日电 百善孝为先,昨天,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颁奖晚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歌唱演员李双江、于文华、谭晶;影视演员斯琴高娃、吕丽萍、金巧巧、陈好、陈小春;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以及导演王文杰等十人获得了演艺届孝子的称号...

08-02-19 19: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春 | 梁朝伟 | 张晓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