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女人花》 > 最新报道

为《女人花》创作歌曲 张世彬执著音乐梦的80后

  随着电视剧《女人花》在央视八套的热播,由家乡人张世彬创作的《伊人红妆》、《牵手飞》、《入眠》和《我不哭》四首歌曲,打动了许多观众。而此前他还为海岩的《五星大饭店》创作了歌曲《大雨》。

  18日,趁张世彬回家乡的机会,记者采访了这位80后的词曲创作人。

据介绍,即将在央视推出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中,张世彬不仅创作了《李三脚》、《功夫》两首歌曲,还将演唱主题曲,全面展现他的音乐才华。

  起步晚:大一正式接触音乐

  张世彬原名张嗣奇,在记者采访前,他刚刚参加了初中同学的聚会,见到张世彬后,中学老师说了一句:“打死我都不相信你做音乐了。”因为在老师的印象中,张世彬是个“语文挺好的、爱吃的学生”,跟音乐一点不搭边。张世彬表示自己是在高中快毕业时才真正喜欢上音乐的。

  作为80后这一代,张世彬称自己有时挺倔的,当确定自己喜欢把情绪通过音乐抒发出来后,他不顾父母反对、毅然放弃了保送哈工大的机会,到重庆大学念表演系里的流行音乐方向。

  也正是因为这种个性,大学二年级时他在寝室里说了一句:“我明天早上走,去北京。”第二天坐了26个小时的硬座后,背着吉他的他就出现在北京的一个网吧,搜寻自己可以到哪些文化公司试试。

  刚到北京,张世彬形容自己是“三无”人员:没人、没钱、没关系。不过凭借东北人的那股闯劲,张世彬找到了现在的签约公司,直接找老板问:“需要词曲制作人吗?”在听到老板说“不需要”时,张世彬没有放弃,又说:“你给我15分钟行吗?我唱唱我自己创作的歌曲,如果你觉得不行,我立马走人。”结果这一唱就是4个小时,晚上两人就开始谈和约的事情。

  吃过苦:住过地下室二层

  虽然开端并不算太坏,但张世彬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是生存问题。于是他把手机卖了,住在260元一个月的地下室里,张世彬还特别强调自己是住在地下二层,“因为一层得360元呢。在地下二层里,摸哪儿都是湿湿的,还不让用电热毯,否则罚款。”张世彬的妈妈曾到北京去看儿子,看到儿子住的地方,张妈妈当时就哭了,说:“走了,别干了,回家。”张世彬自己也想过放弃,但他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不断看书充电,有时听音乐一听就是11个小时,还试过最夸张的一次——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七首歌的词曲。之后,张世彬又回到重庆把大学念完。

  获好评:音乐法宝是“真实”

  真正让大家认识张世彬的,还是他给海岩的《五星大饭店》创作的歌曲《大雨》。据介绍,在当时备选的几百首歌曲中,张世彬的《大雨》脱颖而出,此外张世彬透露:“之前弄了三四个版本,有一个版本是每一句歌词带一集的内容,我自己挺喜欢的,但对方不满意。而最终的版本是我在一个雨天有感而发,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业内人士的认可。”之后,包括《女人花》在内的多部央视大戏都找他配曲。而在创作歌曲时,张世彬称坚持一个原则:真实,“无论给自己还是给别人写,我都坚持真实。如果一首歌连自己都不能打动的话,怎么打动别人?”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世彬 |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