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八位管风琴演奏家简介

  1. 布莱姆•贝克曼(Bram Beekman)

  布莱姆•贝克曼是荷兰米德尔伯格的管风琴家,在荷兰提尔堡Brabants音乐学院教授管风琴及即兴创作,他曾就读于该所音乐学院,在那里,他除了学习音乐教育之外,还师从Louis Toebosch学习管风琴演奏。

1972年获得演奏学位后,他前往维也纳跟随Anton Heiller继续深造,并先后在布鲁日竞赛和博洛尼亚竞赛中获奖。

  布莱姆•贝克曼除了在国内外举办多场独奏音乐会之余,他还多次为电台、电视录音并灌制CD。他在荷兰录制了完整的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14首巴洛克管风琴作品,并且在法国佩皮尼昂的让•巴蒂斯特教堂里录制了用Cavaillé-Coll管风琴演奏的全套塞萨尔•弗朗克的作品。

  2. 弗莱德曼•温侯弗(Friedemann Winklhofer)

  弗莱德曼•温侯弗曾在慕尼黑音乐学院学习管风琴、钢琴和指挥,随后在巴黎跟随让•吉优继续深造。他现任慕尼黑音乐学院的教授,慕尼黑理查德•施特劳斯音乐学院的教员,以及慕尼黑爱乐乐团的管风琴家。自1992年起,弗莱德曼•温侯弗开始担任慕尼黑教区的管风琴顾问,2001年被指定为慕尼黑爱乐大厅内特莱斯管风琴的保管人。此外,他还在慕尼黑巴伐利亚广播制作自己的广播节目。

  作为广受欢迎的低音演奏家和独奏家,弗莱德曼•温侯弗曾和Yehudi Menuhin、 Georg Solti、Carlo Maria Giulini等多位杰出的指挥合作演出。他还曾在世界各地许多地方巡演,包括主要的音乐都市和许多知名的音乐节,例如萨尔茨堡音乐节、苏黎世音乐节、柏林音乐节、布拉格管风琴音乐节等。

  3.里奥•克莱曼(Leo Kramer)

  里奥•克莱曼现任教于曼海姆和Saarbrücken的音乐学院,他在斯佩耶尔大教堂担任管风琴家和礼拜堂管事已超过30年,他是国际音乐节(Internationale Musiktage)和Dom zu Speyer管风琴国际比赛的创立者和艺术总监。

  作为管风琴家,里奥•克莱曼曾在世界各地表演过管风琴这种神圣的乐器,他常常被邀请去为学习管风琴的学生们开办大师班,他也是欧洲大部分管风琴比赛的评委。他在许多管风琴比赛中取得了大奖:1966年柏林的门德尔松奖、1967年比利时的布鲁奖、1967年莱茵兰法尔茨的优秀音乐家奖和1970年意大利的奥斯塔奖。

  作为指挥,里奥•克莱曼最擅长表演那些与历史有关的曲目,以及古典曲目和浪漫曲目。他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的专职指挥以及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室内乐团的艺术总监,同时他还担任爱沙尼亚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此外,他还曾被邀请担任欧洲、北美、日本以及韩国多个交响乐团的指挥。

  4.维尼•马修(Wayne Marshall)

  维尼•马修先后在英国和维也纳学习音乐,毕业后很快就在国际上确立了其管风琴家和钢琴家的地位,同时他也是一位十分受欢迎的指挥。他于1998年获得了Victoires de la Musique大奖,1998年5月获得BBC音乐杂志的年度艺术家奖、1998年10月格什温歌谣集锦CD获得ECHO (Deutscher Schallplattenpreis 1998)奖。

  作为管风琴家,维尼•马修所演奏的曲目范围和种类非常的广泛,特别擅长于法国浪漫乐派音乐的演奏。近年来,他举办过多场管风琴音乐会,例如在洛杉矶新迪士尼音乐厅的开幕管风琴演奏、在德国柏林Konzerthaus的演出,在费城Kimmel艺术中心的演出,在华沙爱乐音乐厅的演出等。

  作为钢琴独奏家,维尼•马修能演奏全部格什温为钢琴和管弦乐团创作的作品以及伯恩斯坦、斯特拉文斯基、弗兰克的作品。近年来,他参加过2002年鲁尔钢琴音乐节的开幕演出、2007年塞巴斯蒂安钢琴音乐节和Bellinzona钢琴音乐节等。

  作为客座指挥,维尼•马修与Bournemouth交响乐团、BBC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等知名乐团都有过合作。

  5.福朗斯瓦•埃斯宾纳斯(Friedeman Winlhofer

  福朗斯瓦•埃斯宾纳斯是巴黎圣•塞芙汉(St Séverin)教堂的正式管风琴演奏家,在波尔多地区国立音乐学院从教数年之后,2005年起开始担任里昂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管风琴教师。他曾在图卢兹地区国立音乐学院学习音乐,之后随同伊索瓦(André Isoir)继续深造,并先后在达拉斯(Xavier Darasse)班上获得管风琴头奖,以及在图卢兹和武藏野市等地多次获得国际比赛大奖。

  福朗斯瓦•埃斯宾纳斯在欧洲和亚洲举办过大师班,担任过夏特尔,欧登塞、图卢兹等地的国际比赛评委。他定期举办独奏音乐会,例如因斯布鲁克传统音乐节、里斯本音乐节,维也纳音乐节、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管风琴音乐节等,并定期与阿米(Gilbert Amy)、伯塞尔(Jean-Yves Bosseur)、达拉斯(Xavier Darasse)等作曲家合作,演奏他们的作品。此外,他还曾在夏尔•迪图瓦(Charles Dutoit)的指挥下与NHK交响乐团合作并担任独奏。

  6. 文森特•沃尼(Vincent Warnier)

  文森特•沃尼是国际知名的音乐会演奏家,曾在斯特拉斯堡地区国立音乐学院和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相继获得大奖,并获得索邦大学音乐学教师资格,1992年在“夏尔特大奖”国际管风琴比赛中赢得表演奖,1996年与Thierry Escaich一道入主巴黎最负盛名之一的圣艾提安杜蒙教堂管风琴台,接替了莫里斯•杜吕福雷和玛丽•马德莱娜•杜吕福雷(Maurice et Marie-Madeleine Duruflé)。

  文森特•沃尼演奏技艺高超,是他这一代管风琴演奏家中的佼佼者之一。他具有音乐学家的严谨,深厚的文化修养,他始终如一的好奇心以及浓烈的激情,使他成为了一个出类拔萃的音乐演奏家。他受到很多著名的教堂、音乐厅以及一流乐团的邀请,他可以演奏各个不同时代的音乐:巴洛克协奏曲、古典音乐、浪漫主义音乐、以及一些更少见的作品,如戎根和科普兰的交响协奏曲、杜普雷的协奏曲等,他还曾与史维特兰诺夫、Emmanuel Krivine、James Conlon等多位闻名遐迩的指挥大师有过合作。

  7. 沈凡秀

  管风琴家、羽管键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从事巴洛克音乐和西方早期键盘乐器演奏的理论研究、基础教学和演出实践。1991年考入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键盘系古钢琴演奏专业,在古钢琴演奏家戈登•马瑞教授的传导下,于1998年获得学院授予的古钢琴硕士学位。 1996年考入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键盘演奏专业,成为管风琴大师鲁道夫•舒尔茨数授名下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多次参加不同演奏风格的管风琴大师班,并在奥地利一些具有悠久历史的管风琴上进行演奏。奥地利学习期间受聘于梅尔克音乐学校任钢琴教师,并应维也纳梅德灵教堂之邀,担任教堂管风琴师。在在国内首次开设“管风琴演奏”、“羽管键琴演奏”和“古钢琴与乐队”课程。在国内首次开设“管风琴演奏”、“羽管键琴演奏”和“古钢琴与乐队”课程。曾在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杭州大剧院、深圳音乐厅和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管风琴和羽管键琴以及巴洛克室内乐音乐会,受到各界的好评。

  8. 温弗•伯尼(Winfried Boening)

  温弗•伯尼1959年出生在德国汉堡,在慕尼黑音乐学院师从Franz Lehrndorfer教授学习管风琴、教堂音乐,并获得硕士学位,之后在奥古斯堡大学获得音乐学博士学位。1984年至1998年期间,担任巴伐利亚梅明根约瑟芬天主教堂管风琴师。1998年开始担任科隆音乐学院管风琴教授。2001年开始担任著名的德国科隆大教堂管风琴师。

  温弗•伯尼广泛地参与各种巴洛克音乐、浪漫派音乐及法国流派音乐的管风琴演奏,在美国、加拿大和绝大多数欧洲国家参加管风琴、羽管键琴音乐会的管风琴演奏和指挥。此外,在1994年参与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作品系列的15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莱 | 贝克曼 | 布莱姆 | 莱曼 | 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