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季礼欲打造中国“好莱坞” 户名建造影视基地

  前天(18日),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在昆明宣布,香港中国国际传媒集团和昆明滇池国家管理委员会签约打造“昆明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

  今年1月刚当选云南省政协委员的唐季礼导演近年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寻找合适的机会,打造一个集影视产业基地、新媒体产业基地、影视和新媒体教育基地、生活服务基地的项目,唐季礼希望将这一基地打造成“中国的好莱坞”。唐季礼表示,为了这个项目,他在八年前从美国返回国内发展,考察了中国的多个城市以后觉得还是云南最适合。

  “我在国内先后考察了江苏、广东、福建、上海、北京、四川等地,觉着最有条件、最适合的就是云南,因为云南的资源丰厚,不管是雪山还是丛林,从专业角度来说都具备了很好的拍摄条件,包括透光度。而从制作成本来说,不管是相对其他地方还是周边的东南亚地区,都将更为合理。”

  云南当地合作方认为,唐季礼有着好莱坞的背景,加上在云南的大理有自己的事业,此前还在那拍过电影,对于云南的文化产业发展也比较有发言权。据悉,该项目一期开发项目选址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呈贡大渔片区,项目一期计划用地面积约5000亩,计划投资为3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唐季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