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肥肥为爱情甘当高龄产妇 为女儿拒绝众多追求者

  肥肥生活在上海时曾就读于市三女中,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她当时的同班同学、全国人大代表李葵南。回忆往事,李葵南感慨道:“她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不管友情、爱情还是亲情,和郑少秋离婚后,她为了女儿,拒绝了所有的追求者。”

  爱情为结婚甘当高龄产妇

  1988年,李葵南因工作赴香港,偶尔得知香港艺人肥肥就是自己的老同学沈殿霞,于是便联系寻找,“当时要见肥肥一面很困难,因为她在香港太有名了。”李葵南说,“我通过认识她的人联系,当天晚上12点多,肥肥从工作片场就打来了电话说:"虽然想不起来,但我相信你是我的同学。
"”当晚,两人就相约见面。

  遇到30年没有见面的老同学,肥肥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她的婚变。李葵南回忆道:“刚见面,肥肥就把婚变的事情告诉我了。她说郑少秋答应她如果生了孩子就结婚,她为了两人能够正式结为夫妻,甘愿成为高龄产妇,放弃很多东西,远赴加拿大生产。没想到,郑少秋在这其间就变了心,她当时委屈地对我说:"娱乐界的男人有女友可以理解,但是把她带到我家里来,我实在不能忍受。"”

  亲情吐露单身母亲心中苦闷

  此后,重感情的肥肥多次来到上海都会找老同学聊天,上世纪90年代初,李葵南曾与肥肥前往波特曼的点歌台唱歌,见识了肥肥的多才多艺,“外语歌、粤语歌、京剧、越剧,肥肥随点随唱。”然而,在肥肥风光、快乐的外表之下,却难掩内心苦闷。李葵南说:“肥肥在私底下对我说,一个人带着女儿欣宜生活,心里一直蛮苦的。身边虽然一直不乏倾慕的男士追求,但她在这方面却很没有自信,搞不清楚人家是看中了她这个人还是名气,考虑再三,她决定为了女儿不再结婚。”如今,肥肥撒手人间,可能最牵挂、放心不下的还是女儿欣宜,李葵南说:“她想把女儿引上舞台,可是女儿尚未成才,她就走了,这点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思想准备。”

  友情每次到上海必找老同学

  除了李葵南之外,肥肥与京剧大师周信芳之女周采茨也是同班同学。李葵南介绍道:“其实,我们和肥肥就当了一年多的同学,她在初二下半学期突然转学去了香港。不过,可能是因为老同学相聚本来就不容易,随着年龄增长人也越发念旧,所以重逢之后,我们的感情特别好,她每次来上海,必定会叫上我。”

  虽然肥肥在娱乐圈能歌能演,但是李葵南坦言,当年在学校没有人发现她的多才多艺:“学校里有很多文艺社团,肥肥并没有参加过。当年在班上,她黑黑胖胖,周采茨白白胖胖,她俩玩在一块感情非常好,给人印象很深。”

  肥肥小时候并没有我们在荧屏上看到的那么胖,肥肥曾告诉李葵南,她到了香港后,胃口特别好,一顿可以吃三海碗,所以就胖出来了。后来,主持娱乐节目,发现观众很喜欢这种类型的主持人,所以肥肥明知道肥胖对身体不好,但为了观众能够欢笑她再也没有减过肥,李葵南说:“这是她为了工作作出的巨大牺牲。”

  恩怨情愁三十年

  肥肥最信任的还是郑少秋


  在肥肥生病的日子里,前夫郑少秋也非常关心她的病情,常常前往医院探望肥肥并陪在爱女欣宜身边,与女儿的感情增进的同时也让外人看到郑少秋的为人。他也在多个场合表示,会照顾好女儿,肥肥在病重的时候曾透露,最信任的人还是孩子她爸。“女才男貌”同居十年,郑少秋一朝情变

  肥肥与郑少秋的婚姻最开始被称为“女才男貌”的奇配,两人同居十年才结婚。但欣宜出生后一年,两人却戏剧性地离了婚。原因便是在沈殿霞怀孕期间,郑少秋恋上了官晶华,他因此一直背负着负心汉的“骂名”。说起这些往事,郑少秋已经释然:“我对每一段感情都是认真的,但当时太年轻,不懂得处理感情问题。我对肥肥一直都有歉意,在很多场合都表达过。”离婚后首度合作,两人互送“高帽”

  为了女儿着想,肥肥始终没有与郑少秋断绝往来,欣宜都视郑少秋为偶像,也因为欣宜的关系,让肥肥对郑少秋的怨恨抛诸脑后,三人一起吃饭。2002年9月,沈殿霞推出全新访谈节目《掌声背后》,首期嘉宾就是与她离婚已有十多年的郑少秋。两人自离婚后从来没有合作过,没料到这次会在节目中重逢。当日两人录制节目时宛若相识多年的老友,还搭着肩膀合照,更不时互送“高帽”。郑少秋先赞肥肥除了工作忙碌外,还勤筑“四方城”,但仍能将欣宜教好,真是教女有方。肥肥也赞欣宜有着遗传自父亲的动听声线。郑少秋说他每晚都有看肥肥演的电视剧,肥肥幽默地说:“我演戏比不上你,不过我做人比你好一些。”郑少秋一句告白,肥肥潸然泪下

  在这期节目中,观众们都非常期待看到沈殿霞质疑“负心汉”,可是她却迟迟没有切入正题,直到节目快结束时,才问了一句:“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你只用答Yes或No就行,在十几年前,你有没有真真正正地爱过我?”郑少秋听到这话后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当然,我很喜欢你。”沈殿霞顿时泪流满面。

  肥肥指出,外传郑少秋妻子官晶华不许他在节目上提感情问题,郑少秋承认:“老婆说这些感情问题都讲了十多年,没有什么可再提,况且感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肥肥赞同道:“我们已经没有感情可以讲,总之大家再见面很开心,好似旧朋友聚会一样。”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葵南 | 郑少秋 | 欣宜 | 周采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