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闯关东》续集大纲完成 主创基本延用原班人马

  前晚,《闯关东》在吉林卫视播出了大结局。至此,它的二轮播出已基本结束。作为一部52集的长篇电视剧,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在包括中央一套、中央八套及多家地方卫视等主要频道播出了整整两遍,是极少见的情况。
更难得的是,它的二轮播出热度不减,依然是春节期间最受关注的电视剧。

  《闯关东》在第一轮播出时,全国平均收视率接近11%,并连续四周获得了北京地区的收视冠军,超过了央视此前的开年大戏《汉武大帝》等。据了解,这部热播剧的续集拍摄已经提上日程。

  观众称剧情很传奇

  很多观众对《闯关东》的评价都很高,《闯关东》写了一家人几十年的经历,有点家族史的感觉。再加上当时的时代背景,很大气。有网友称,《闯关东》的结尾全家一起进军关内,一边给新生儿起名字,一边说:“只要国家不亡,我们老朱家就不会亡。”看着很感动,很震撼。

  《闯关东》胜在剧情,编剧高满堂自然功不可没。对于该剧如此受欢迎,他一再表示“拍的比我写的好,观众反应超过了期待”。而对于观众认为剧情传奇甚至有人觉得“离奇”的评价,高满堂说,剧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在实际采访中获得的,“闯关东本身就是个充满传奇的过程”。

  人物没有具体原型

  “朱开山有没有人物原型?”这是高满堂被最常问到的问题。高满堂表示:“没有可以直接对号入座的原型。这个人物是在采访过程中,从当年闯关东老人的讲述中提炼出来的。”

  高满堂透露,为了创作这个剧本,他们驱车7000公里,横跨辽吉黑和齐鲁大地,历时一个半月采访,走遍了这四个省的图书馆和档案馆,却没有查到关于闯关东的资料和书籍。“2000万人300年间闯关东的史实,是一部口头文学。我们采访了还健在的最后几位闯关东的老人,他们最小的已经80多岁,最年长的96岁。如果再晚几年,就彻底没有第一手资料了。”高满堂说。

  剧中情节大多真实

  对于剧中一些让人觉得离奇的部分,高满堂说:“其实很多都是真实的,都是那些老人告诉我们的。”

  像让人印象深刻的“吞金运尸”,就是在黑龙江省黑河市的采访中,几位当年淘金的老人讲述的。老人说,淘金子不仅遭罪,每到年根儿,该自己得的那份沙金,十有八九还会被官府和土匪抢走。为此,他们也有自己的办法对付:把沙金塞大车轱辘里往外带,或者塞到猪大肠里往外带。实在带不出去的时候,就得抓阄儿了。而抓阄儿,就是写一个“走”字的阄儿。谁要是抓到,就得吞下自己和另外几个人的沙金,活着的人把吞金而死的人抬出场,并负责把死者的沙金交给他的家人。

  续集大纲已经写好

  由于观众反响热烈,《闯关东》准备再拍续集。高满堂说:“续集不好写,但绝对不会狗尾续貂,我不会让观众失望。”

  据介绍,前段时间,高满堂和孙建业又去吉林、黑龙江等地补充采访半个月。如今续集的故事大纲已经弄出来了,时代背景是从“九·一八事变”到1949年迎接全国解放这一段,主创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还是想以朱家这条线索来展开故事。高满堂介绍:“预计续集剧本创作上半年能完成,顺利的话下半年能开拍,争取明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