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特别策划

沈殿霞笑洒香江五十载①一个欢乐明星的诞生

  转折1967——挑战与巅峰序曲

  1967年11月14日,连接九龙塘及沙田区的狮子山隧道正式启用;1967年11月20日,沈殿霞也打通了自己事业高峰的隧道——《欢乐今宵》主持人。

  67年11月19日,在香港九龙塘广播道77号,香港第一家商营无线电视台TVB成立,全称为“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的成立在香港电视史上绝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的出现基本取代了当时粤语片在香港平民百姓生活中原有的主要娱乐地位。而在随后的发展中,TVB更是一举成为香港市民的主要娱乐阵地,乃至众多港星的重要孵化器。

  就在TVB成立的第二天,全港第一个彩色制作节目《欢乐今宵》正式开播,主持人正是当时年仅20岁的肥肥沈殿霞。

  当年,肥姐打保龄球的时遇上薜家燕和在无线当编导的梁普智。此时的肥姐已经在大银幕上有良好表现,拍了《追婚记》、《姑娘十八一朵花》等,却没有担当过主持。梁普智慧眼识英才,游说肥姐试试主持节目,于是肥姐加盟“欢乐今宵”。第一代的主持还梁醒波、李香琴、谭炳文等人。制作人是年仅21岁的蔡和平。蔡和平花了5个月的时间去观察港人的生活,发现贫贱中的快乐最令人受鼓舞,“欢乐今宵”本着“快快乐乐”这一宗旨走上舞台。它被赋予的惟一宗旨就让观众发出快乐的笑声,再难再累也要笑,“欢乐今宵”传达了香港精神——努力工作,努力玩乐。

60年代的《欢乐今宵》
60年代的《欢乐今宵》

  沈殿霞的主持风格是独树一帜的。青春期的沈殿霞娇憨可爱、言辞机变、见机行事,非常敏捷和富于亲和力,对于小市民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她最大的优势便是清新自然的可爱、略显狡黠的机锋、敢做敢当的主持风格,乐观沉稳,更将自身的外在充分发挥为一种风格,招牌笑声、猫头鹰式发型及眼镜是她的标记,他人无法模仿的风范。沈殿霞一下子成为了该节目的灵魂人物,更是成为TVB的“人肉台徽”。

  60年代,香港的综艺节目还比较少,《欢乐今宵》,每周五晚间都与观众不离不弃风雨不散,逐渐也和观众变成了一种朋友的关系。之后《欢乐今宵》一共在香港播出了27年,沈殿霞就主持了27年!香港老老小小,男男女女的观众几乎都是她的观众。《欢》那班演员已经同观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种像家人的关系,你回家看不到阿妈就不开心,就像你到晚上九点多钟打开电视看不到《欢》也不开心一样。

  这么算来,《欢乐今宵》可谓是香港所有综艺节目的始祖,而沈殿霞就是香港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大姐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