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听——她的笑声有回音

  众人眼中的“开心果”,终于倒在病魔面前。昨天上午8时38分,被人昵称为“肥肥”的香港地区著名艺人沈殿霞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终年六十岁。据悉,肥姐沈殿霞的遗体已被其家属转出医院,安置在宝福山纪念馆。

  肥姐的人生感悟“名和利对我来说都很遥远,只有健康是最重要的。
”“我一定要坚强一点,为了我的亲人。”“胖也有胖的美,我觉得我是个胖美人。”“离婚是人生中的重大打击,但是婚姻不可以勉强。”

  好友称肥肥离开时很安详

  肥肥长期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2006年曾作过胆管手术,其后患肝肿瘤,今年1月再入玛丽医院治疗,农历新年一直在医院留医。近年来,肥肥的健康每况愈下,病危的消息几度传出。据香港同行透露,农历新年之前,肥肥以在医院里过年不吉利为由,拒绝入院。热爱美食的她也无法忌口,春节期间无所顾忌的进食使得肝功能无法负荷,再度昏迷入院。昨天上午,沈殿霞病逝的消息传出后,香港地区大批记者火速赶到了玛丽医院。应沈殿霞家人的要求,玛丽医院拒绝透露肥肥去世的具体详情。但据知情好友透露,早上曾与沈殿霞女儿郑欣宜以手机短信联络,得悉沈殿霞离开时很安详。

  欣宜一直陪在妈妈身边

  肥肥的离开,最难以接受的莫过于她的女儿郑欣宜。自肥肥患病以来,纵使其病情反复发作,进出医院频繁,郑欣宜始终不离不弃,陪伴在妈妈身边。昨天中午,郑欣宜和家人抵达医院后,始终一言不发。从沈殿霞生前留医的病房出来时,只见郑欣宜戴着太阳眼镜及口罩,表情平静。在场的记者蜂拥而上,场面一度混乱。郑欣宜等逗留约半小时后,在停车场乘坐私家车离去。约1时许,郑欣宜回到尖沙咀酒店寓所,之后再没有现身。而在宝福山纪念馆现场,除了有十多名记者在馆外守候外,未见相关人士出现。

  郑少秋未露面,女儿托付给好友

  肥肥的噩耗传出后,香港各界人士均深表痛心。演艺圈好友陈淑芬等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见肥肥最后一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对肥肥的离世感到难过。其前夫郑少秋正在浙江横店拍《书剑恩仇录》,正好不在香港而未能前往。早前有媒体报道,在肥肥病重期间,郑少秋曾赴医院看望。但据肥肥的朋友抱怨,郑少秋已经很久没有探望过肥肥了。弥留之际,肥肥没有把女儿交给郑少秋,而是托付给了陈淑芬,她再三拜托陈淑芬今后要好好照顾女儿。

  焦点

  遗产:郑少秋是第一信托人


  本报讯林艳雯肥肥在演艺圈打拼多年,资产种类多不胜数,除了有银行存款,还有叫价7000万港元的花园寓所、珠宝首饰等有形财产若干,总资产过亿港元。有消息说肥肥将钱全部捐给了基金会,也有称其把全部遗产留给了女儿郑欣宜。昨天,记者得到消息,沈殿霞早在昏迷之前就已经秘密订立信托书,委托前夫郑少秋为首席遗产管理人。

  郑欣宜20岁生日刚过不久,肥肥担心尚不成熟的女儿会被骗,因此她选择了将名下资产以信托基金的方式运作,并交由信托人管理。据悉,肥肥心目中的信托人选首当其冲的就是前夫郑少秋,不过因为信托人要管理的事务纷繁,肥肥于是又将经理人陈淑芬、自己的大姐以及好友张彻太太等列入了信托人的行列,恳请他们与郑少秋一同管理这笔遗产。

  记者手记

  她的笑声爽朗得让人落泪



  肥姐动完手术出院后,记者一共两次与她面对面,而这两次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近距离接触,给记者留下的却是同一个印象:笑声。虽然身体虚弱,但从她的大笑声中却丝毫听不出这是一个动过癌症手术的病人,那笑声爽朗得让人感动,忍不住要落泪。

  上海。2007年1月。术后的第一次见面在上海东视演播厅的后台,当时女儿郑欣宜在上海参加东方卫视的《非常有戏》总决赛,肥姐特地从香港飞来为她拉票助威。站在舞台上的她已经颤颤巍巍,必须依靠主持人曹可凡的搀扶,而在后台贵宾厅接受采访时,肥姐却毫不吝啬她招牌式的大笑。记者走进房间,肥姐坐在椅子上,面色那么差。肥姐详述着她怎样瞒过女儿,偷偷飞来上海给女儿一个惊喜,讲话时明显感觉到她吃力,不过,闲谈间她却不时地大笑,说到女儿唱戏的表现时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大家都知道她动完手术还没恢复,憔悴的模样与那爽朗的笑声形成巨大的反差,这样的坚强,让记者忍不住掉下眼泪。

  香港。2007年11月。术后第二次见到肥肥是在香港,记者前去采访TVB四十周年台庆,此前关于肥姐会不会参加活动的猜疑铺天盖地,终于,在最后一刻,肥姐坐在轮椅上,被推上了舞台。她穿着红皮鞋,一身玫红色的连衣裙,猫头鹰发型,大框眼镜,一切如昔。只是,身形似乎见“消瘦”,脸色憔悴。上台后,看着女儿郑欣宜和刘家昌合唱完歌曲,肥姐又忍不住大笑。仍清晰地记得肥姐当时坚强地说:“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主持,我一定会再站到这个舞台上的……”大家为肥姐的勇气和毅力感动,当时刘家昌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台晚会,最后一个登台的肥姐第一个就赶到候场,十分敬业。记者听到这样的话,看着面前这个笑声爽朗却脸色惨淡的肥姐,再次热泪盈眶。

  两次公开露面,两次都是为了女儿郑欣宜,肥姐对欣宜的爱不言而喻。对子女的牵挂让她坚强,让她一次又一次从鬼门关“脱险”。只是,这一次,终于没能挺过去,病魔带走了她的躯体,但不会带走她的笑声,和那爽朗得让人感动落泪的大笑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 郑少秋 | 玛丽 | 陈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