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央视元宵晚会 > 晚会动态

央视元宵晚会今日录制 春晚淘汰作品不再闹元宵

  昨天,艾杰比尼尔森调查机构向记者独家提供了春晚全国各地的收视数字。数据显示,今年春晚北方热南方冷,收视最高的城市是青岛,最低的城市是广州东莞。而春晚的最高收视率点出现时,竟然不是本山大叔的小品,而是王宝强表演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

  今年央视春晚上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究竟是哪个?明晚举行的央视元宵晚会上就将揭晓。有意思的是,今年春晚的大红人赵本山王宝强纷纷乾坤大挪移,赶去湖南卫视闹元宵。

  王宝强创下春晚收视高峰

  根据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收视数据显示,有超过1亿户的家庭、2.14亿观众收看了今年央视春晚。但央视春晚一直存在着北方热南方冷的收视情况。今年也一样,春晚收视率最高的城市是青岛,达到38.73%,占据青岛总收视人口的73.61%。随后是天津、沈阳、南京、大连、辽宁,而春晚的大本营北京地区,收视率为28.15%,位列第7。

  相比北方城市的追捧,南方城市并不热衷春晚节目。其中,深受港台文化影响的广东,收视是最低的,仅为4.59%。而春晚真正遭遇滑铁卢的城市是广东东莞,收视惨淡到只有0.1%。

  最让人意外的是,在整台春晚中,收视最高点出现在当晚21点56分,收视率高达21.73%。这个时候,春晚舞台上演出的不是本山大叔,而是王宝强、冯巩联袂出演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值得一提的是,在21点57分,主持人朱军对王宝强进行了单独采访。可以说,春晚的收视最高峰正是由2007年的红人“许三多”王宝强创下的。

  央视元宵晚会新节目居多

  明晚,央视元宵晚会即将举行,按照每年惯例,元宵晚会将公布最受观众喜欢的春晚节目。2007年春晚,山丹丹组合的《策划》让赵本山第9次蝉联小品王。到目前为止,据网站调查,在今年所有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中,“山丹刘”组合的小品《火炬手》仍然以超过六成的得票率高居榜首。如果此次能够夺冠,赵本山将用十连冠的神话捍卫中国小品王的地位。

  据悉,本届元宵晚会依然由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和张晓海联袂执导。晚会以“欢乐美满”为主题,像往年一样走反串路线:小品演员唱戏曲,歌星演小品或者说相声。

  据透露,元宵晚会的主持人将延续春晚的班底,由朱军、周涛、李咏、董卿4个人掌控整台晚会。

  每年央视元宵晚会都扮演春晚回收站的角色,但今年在审查中刷下来的节目不会出现在晚会中。陈临春解释说,因为被淘汰的节目就表示某方面存在缺陷,绝对不会拿这样的节目糊弄观众。除了曾被春晚拿下的“小沈阳”的作品《我要当明星》将亮相元宵晚会外,其他被春晚淘汰的节目基本都无缘元宵晚会。整台晚会的节目基本是原创,保证观众的新鲜感。

  晚会总策划甲丁表示,晚会不是像传言中说的主要以歌舞类为主,而是跟春晚一样,歌舞、小品、曲艺按比例出现。据悉,任贤齐范冰冰周华健谭咏麟高圆圆爱戴沙宝亮等明星,都将亮相今天的节目录制现场。

  赵本山王宝强再聚湖南

  因为雪灾而被取消的湖南卫视春晚,将改为举行元宵晚会,也摆明了将与央视元宵晚会一较高下。据悉,为了能有完胜的把握,湖南卫视花了大把力气,请了不少明星,SHE、黄晓明李宇春、黄宏等都将到场。就连春晚上最出彩的赵本山与王宝强,这次也将一起亮相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再度正面撞击。

  昨天,湖南卫视总编室周小姐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元宵晚会在歌舞节目上加大了比重,而语言类节目可谓个个精品,目前已确认的节目包括:黄宏的《农老板进城》,王宝强携手李锐、彭宇、杜海涛三位主持人的《士兵出招》,大兵和赵卫国的《咣咣咣.COM》等。周小姐告诉记者,王宝强是晚会的一个秘密武器。晚会导演龙丹妮很看重他,表示要把他打造出与以往都不一样的感觉。“和春晚一样,他也将两度亮相。除了表演小品《士兵出招》,最值得期待的是他和陈楚生合唱《有没有人告诉你》。”

  至于最引人关注的赵本山,将在晚会当天到达长沙,“具体节目目前不能透露,和春晚一样,不到最后一刻他不会露出"真面目"。”

  而原本确定参加湖南卫视元宵晚会的张柏芝夫妇与阿娇,因为受到“艳照门”的影响,已取消此次长沙之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赵本山 | 尼尔森 | 朱军 | 陈临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