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肥肥肾衰竭抢救无效 家人拔呼吸器解脱苦难

  据《东方日报》报道,有开心果之称的肥肥沈殿霞,抗癌近两年终因胆管癌并发肾衰竭,昨晨八时三十八分在玛丽医院逝世,终年六十二岁(又说为60岁)。有消息指,肥肥凌晨三时许情况已转为危殆,陷入弥留状态,家人早上到医院时不忍肥肥惨遭病魔折磨,最终决定拔喉解脱她的痛苦,肥肥离世时面容安详,爱女欣宜及家人一直陪伴在侧。各界对沈殿霞离世感到惋惜及难过,认为香港痛失一位出色的艺人。肥肥好友正安排她的身后事,据悉将在大围宝福纪念馆设灵。

郑欣宜昨在医院遭大批记者追访
郑欣宜昨在医院遭大批记者追访

  一直与癌魔搏斗的肥肥病情多次反复,经常进出医院,更数度传出病危消息,直至农历新年前再次被送往玛丽医院,入院两星期仍未见好转。

  “欣宜很坚强有心理准备”

  每天早上九时许到医院探望肥肥的欣宜,昨日突然提早一小时与肥肥的姊姊及姊夫、张彻太太和好友陈淑芬儿子陈家豪现身医院,顿时传出肥肥逝世的噩耗。

  院方应家属要求,并无发放死因,其家人亦拒绝作出回应。院方消息指,肥肥是死于胆管癌引致肾衰竭,加上血管有细菌及肺积水,抢救无效病逝。

肥肥主诊医生卢宠茂证实,肥肥死亡时间是早上八时三十八分,但拒绝透露死因,只表示是癌症复发,又证实肥肥在凌晨三时许已进入弥留状态,指当时已通知欣宜有关肥肥状况,“欣宜很坚强,完全有心理准备”,他表示院方正办理肥肥的死亡证,其家属稍后可办理她的身后事。

  陈志云:需精神上支持

  有消息指,肥肥入院时已陷入昏迷状态,器官及手脚已出现腐烂,需要靠仪器呼吸,至昨日凌晨情况突然转坏,至早上八时许家人抵达医院后,不忍肥肥继续受病魔折磨而作出拔喉决定,故肥肥临终时并无任何遗言,家人当时在肥肥离世后曾进行简单仪式。据悉,由于今次肥肥再度入院情况并不乐观,其家人一直食斋希望肥肥可渡过难关,可惜最终未能如愿。

  肥肥死讯来得突然,吸引大批传媒赶到医院采访,警方亦加派人手并架起铁马在场戒备,戴黑眼镜的欣宜神情哀伤,并无回应提问,中午离开医院时因过于挤迫无法离开,一度折返病房逗留半小时,再循其他通道离开医院返回尖沙咀寓所,其后一直未有外出。

  至于肥肥的遗体,院方只表示传媒得悉肥肥的死讯时已被移走,但拒绝证实移送殓房或殡仪馆。消息证实肥肥将于大围宝福纪念馆设灵,好友甄珍昨晚专程返港,与陈淑芬为肥肥办理身后事,详情尽快公布。

  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表示,透过电话短讯联络过欣宜,证实肥肥死讯,肥肥离世前面容安详,欣宜情绪稳定,现时最需要是精神上支持。

  肥肥在○六年证实患上肝肿瘤,一年多以来病情反复,曾试过昏迷入院,肥胖体形亦日渐消瘦,出入要坐轮椅或由家人搀扶,肥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十一月无线台庆,坐轮椅的肥肥在欣宜陪伴下上台,她提到自己会继续努力对抗病魔,亦热爱自己的演艺事业。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欣宜 | 陈淑芬 | 玛丽 | 沈殿霞 | 陈志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