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沈殿霞面带笑容抗击病魔的最后岁月

  自2006年8月底沈殿霞第一次入院开始,她的健康就成了娱乐圈关注的焦点。自此以后我们能看到沈殿霞两个极端的表情,一个是病容,一个是笑容。一方面,她被病魔折磨得很痛苦,面容憔悴,肢体浮肿,一方面她始终没有放弃过与疾病抗争,当她清醒时,她无论如何都要留给镜头一个微笑。

  2006年8月底,沈殿霞接受了通胆管手术之后她并没有把自己藏起来。出院第二天她就接受了无线《东张西望》的访问,直面自己的病情,并安慰观众。11月底,尽管身体虚弱,但她仍然把自己打扮得很隆重、特意穿上高跟鞋参加了康复答谢会。她带着笑容,亲自对好友和传媒宣布:“我现在康复了。”那时,她便意识到自己开始与病魔有一场严峻的斗争,她乐观地说:“95岁的妈妈和19岁的女儿,让我有斗志要赢!”之后的日子里她一直表现得活跃而坚强,为母亲贺寿、支持欣宜登台、参加朋友寿宴、支持学友演唱会——尽管她明显忍着病痛,但她所做的这些都告诉人们:不要把她当一个病人。

  直到2007年10月,沈殿霞在寓所昏迷,再度入院。关注她的人们的神经再次紧张起来。病魔逼得越来越紧,肥姐秘密订立信托书,委托自己的财产。11月17日是无线的台庆,很多人都猜测病重的沈殿霞不会再露面,谁知她还是坐着轮椅奇迹般地现身,并领取了“万千星辉演艺大奖”,她的到来给人们带来了无限惊喜。在现场,她尽管声音沙哑,但眼神坚定,她说:“拿这个奖,我非常荣幸。我很高兴能和大家见面,希望以后有多些机会和大家见面,希望自己的健康能一天比一天进步。我不会这么轻易放弃自己喜爱的电视事业的。”此时此刻台上台下无数人感动得为之流泪。

  2008年1月底沈殿霞病情再次恶化。雪上加霜的是,再次出院的时候,她深爱的母亲过世了。但所有这些都没有将她击垮,她身穿黑衣,神情肃穆,手中坚持拿着自己与母亲和女儿的合影以勇者的姿态怀念亡母。2008年2月4日,沈殿霞病情再度恶化,在医院内度过了她人生中最后一个春节,2月19日,她在玛丽医院病逝。直到最后她留给世人的仍然是坚强的姿态,不屈服于病痛的眼神,和尽可能的微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