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香港艺人沈殿霞病逝 病重期间郑少秋曾前往探望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九日电 香港演艺界又一耀眼“星星”陨落。著名艺人、被港人昵称为“肥肥”的沈殿霞十九日早晨八时三十八分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终年六十一岁。

沈殿霞生前照片
沈殿霞生前照片

  沈殿霞病逝消息传来,香港大批记者赶到其留医的玛丽医院。玛丽医院表示,应沈殿霞家人要求,暂不作任何评论。

  中午时分,沈殿霞的家人,包括女儿郑欣宜抵达玛丽医院,但未有发言。中午十二时二十五分,记者见到郑欣宜等家人从沈殿霞生前留医的病房出来,欣宜戴上太阳眼镜及口罩,表情平静。在场的数十名记者蜂涌而上,场面一度混乱。他们逗留约半小时后,在停场车乘坐私家车离去。

香港市民通过街头电视屏幕关注最新消息
香港市民通过街头电视屏幕关注最新消息

  沈殿霞“开心果”形象深入人心。对她的病逝,香港各界人士都表示难过及惋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对沈的离世感到难过。他说:“‘肥肥’是香港人的‘开心果’,她的笑声陪伴香港人长大,带给香港人很多欢乐。这几年来,我们知道她病魔缠身,但她有坚强的意志,一直与病魔抗争,得到很多香港人的关爱,她代表了很多香港人所崇尚的精神。对于她的逝世,我感到相当难过。我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向她的家人致以慰问。”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对沈殿霞的逝世深感难过和惋惜,并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谭咏麟亦对沈殿霞的逝世深表难过。

  据悉,沈殿霞长期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二零零六年九月,她因做通胆管手术后出现并发症而入住香港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当时也有传言称她罹患末期胆管癌,病情危殆。二零零七年七月,沈殿霞再度入院;十月,沈殿霞曾一度传出病危,多次入住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

  由于病重,沈殿霞已停止演艺工作,去年底香港无线电视台庆节目中,病重的沈殿霞坚持亮相,坐着轮椅出席节目领取“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全体台前幕后人员及观众起立致敬,场面感人,这也是她最后一次亮相屏幕。

  沈殿霞一九四七年七月出生于上海,一九五八年赴香港,一九六零年作为童星出演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而成名。她因身形丰满且豪气爱笑而被人昵称为“肥肥”、“开心果”。沈殿霞自十三岁开始银幕生涯,出道四十余年,拍摄影视剧过百部,主持香港王牌综艺节目《欢乐今宵》长达二十年,是香港第一金牌女司仪。家庭方面,沈殿霞曾与著名艺人郑少秋结婚,诞下女儿郑欣宜,但两人最终离婚。在“肥肥”病重期间,郑少秋也曾前往探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 玛丽 | 郑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