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石的孩子》被疑与史实不符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由周润发等国际影星联袂出演、即将在4月份上映的大片《黄石的孩子》正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而片中主人公原型——英国人乔治·何克在抗战期间少为人知的故事浮出水面。记者昨天从汇文中学与英国圣乔治学校历史探究合作项目研讨会上了解到,一位当年伴随何克同行的见证人表示,真实的何克并未从湖北的黄石出发,而是从陕西的双石铺出发。


  1944年冬天,英国青年何克带领60名儿童,在大雪中经过千余公里的长途跋涉,安全穿过中国战火纷争的地区,成功转移到甘肃山丹——这个二战期间感动故事成为影片《黄石的孩子》的剧情原型。昨天,作为当年被何克带往山丹的儿童之一、年届七旬的见证人聂广涛披露了影片出现的史实“硬伤”,因为电影而认为当年何克和孩子们是从黄石出发的,那是误解。当年他们是从陕西凤县双石铺出发。为探寻这位电影主人公原型的历史足迹,何克的中学母校——英国圣乔治学校联合北京汇文中学建立历史探究合作项目,组派师生今天起前往陕西山丹寻找何克的遗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