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变身“破烂王” 郭涛要演刘高兴(组图)

林嘉欣

闫妮

  郭涛

  西安籍,199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2006年与比他小15岁的女友结婚,次年生子,取小名为“石头”,来纪念自己成功出演电影《疯狂的石头》。

  曾主演话剧《等待戈多》《阳台》等。影视作品有:《活着》《爱情麻辣烫》《都是天使惹的祸》等。

  贾平凹长篇小说《高兴》被搬上银幕的消息尘埃落定,该小说电影改编权被香港星皓电影公司买下,于今年5月在西安正式开拍。记者昨日从该电影公司得知,被改编的电影《高兴》与原著有很多差别,悲剧小说变成了喜剧片,要“做一部让世界人都高兴的中国电影”。
该片导演阿甘称,他将把这部电影打造成一部充满幻想的喜剧,主创班底也以陕西籍明星为主,目前已确定郭涛将扮演刘高兴一角,同时黄渤和林嘉欣也将出演。所有客串演员都将是国内一线的喜剧明星,包括闫妮。

  《高兴》变喜剧

  刘高兴要开飞机看西安

  贾平凹最新力作《高兴》一经推出,便排在国内各大书店畅销书销售榜榜首。同时该小说一直为影视界所垂涎,都想买到电影改编权。陕籍导演阿甘数次登门拜访贾平凹,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但具体转让费用却讳莫如深。香港星皓电影公司将买下电影版权,进行后期改编,阿甘执导该片。

  小说原著讲述了几个陕西农民随着进城打工的人潮来到西安,虽然过着收购废品的生活,但是对未来却充满了美好的向往。不少人表示,看过小说《高兴》后都会觉得很伤感,不过电影版《高兴》将会让人发笑。导演阿甘表示,他非常喜欢原著中表达的普通人激昂向上的生活状态,他将对小说进行很大的改编调整,“小说中刘高兴一直想成为西安城里人,他有这个梦想,他为这个梦想奋斗,这种梦想通过小说去表达,往往不需要考虑到视觉元素,电影中就需要有所区别。”阿甘称,在电影中,他要把刘高兴的梦想转化成美丽的视觉元素——开着飞机在西安上空鸟瞰西安。

  两个灰头土脸的农民进城,在城市中,这对梦想着当西安城里人的兄弟,将是如何在生活中制造出令人捧腹的生活段子的?对于具体改编细节,阿甘表示现在还不适宜向外界透露。但是可以肯定地说,“这是一部充满了疯狂幻想的喜剧电影,电影将于5月份在西安开拍。今年是奥运年,我想我们要做一部让世界都高兴的中国喜剧电影。”

  主创阵容“很陕西”

  郭涛

  变成“破烂王”

  改编的变化再大,《高兴》中的陕西味不能丢。记者了解到,从主创阵容上来说,都“很陕西”。

  导演阿甘是陕西人,在过去的两年,连续推出《大电影之数百亿》和《大电影之两个傻瓜的故事》。票房成绩相当不俗。因此阿甘也被称作是“中国唯一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商业喜剧电影怪才导演”。

  在演员阵容方面,目前基本敲定陕籍明星郭涛出演刘高兴这个角色,走街串巷当上收废品的“破烂王”,与他搭档的是黄渤。投资方称,一部《疯狂的石头》让郭涛与黄渤成为中国两大喜剧电影新星,此次《高兴》中郭涛与黄渤将再度联手,爆笑登场。这部电影的女一号目前已经初步定为林嘉欣。同时电影中还将有十几位喜剧明星加盟客串,其中还包括陕籍演员闫妮。片方透露,片中对白也以陕西话为主。

  原著作者谈电影

  贾平凹:改编别太离谱

  很多人都以为《高兴》是喜剧故事,但看了小说之后,却发现:“所有悲剧里,有俯拾即是的喜剧,而所有喜剧里,又掩藏不住满满的悲伤”。当《高兴》变成喜剧电影,贾平凹如何看待?贾平凹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高兴》确实将上银幕,但目前双方还没有最终签订合同。对于《高兴》成了充满幻想的喜剧,刘高兴驾着飞机看西安这些改动,贾平凹并不作评论,他说:“我不会参与改编,目前也没看到这个剧本,但改编出来的东西还是要看的,至少不能背离原著精神,改得不能太离谱才行。”

  原型人物“很高兴”

  刘高兴:上飞机嫽啊

  《高兴》中刘高兴,原型人物原名刘书祯,是贾平凹老家丹凤县棣花镇同村的伙伴,从小学到中学的同学,当兵复员后回到农村,做过泥瓦匠、吊过挂面、磨过豆腐、摆过油条摊子,都没干出名堂。年过半百的他只好进城打工,拾破烂,现在在西安给人送煤。在被贾平凹写进小说后,他干脆给自己改名为刘高兴。

  刘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在老家过年,他早就知道小说将被搬上银幕,记者问他的感想,他就是觉得“很高兴”,他说不在乎电影中的改编。听说自己在电影中的命运是最后开着飞机看西安,刘高兴连说“那嫽(陕西方言,意为好)啊”。对于郭涛将在电影中演他,他说不了解这个演员,因为自己平常很少看电影,这两年基本没看过电影。不过他对电影也充满好奇,“里面会不会让我也去演一下啊?”虽然自己不是专业演员,“但整个镜头也行啊”。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涛 | 贾平凹 | 刘高兴 | 林嘉欣 | 闫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