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杨若兮谈《大过年》故事 新剧与张国立演对手戏

  由徐帆、邵兵、杨若兮主演的电视剧《大过年》正在各地方台热播,片子通过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从1977~2007年几个春节里所发生的故事,为了能将四十岁女人的感情表现得更好,长着娃娃脸的杨若兮尽量将自己的动作放慢,节奏放缓。而春节刚过,她也前往云南,加盟张国立的新戏《说出你的忧郁》,片中,她将与张国立大演对手戏。

《大过年》剧照
《大过年》剧照

  大麻烦:夏天被高领毛衣折磨

  片子讲述的是冯家一家人过年的故事,因此所有的戏都是以春节为背景,大毛衣、厚棉袄自然而然就成了无法改变的造型。聊到这里,杨若兮也承认,那是拍这部戏最遭罪的一件事。“夏天白天的气温有二十二三摄氏度,但是戏中的‘温度’是零下二十二三摄氏度,没有办法啊。”杨若兮无奈地说,“最难受的是穿高领毛衣。如果穿穿脱脱的话,发型会被搞坏,妆也容易花,特别麻烦,所以没有办法,只能穿着。

”“我们组里还有一个特殊的演员——打雪机,连它都有‘档期’。”杨若兮说,“我们的那台打雪机可牛了,连好莱坞都在用。”引用剧组执行制片人的话说就是,“很多剧组排着队都等不到这台打雪机,我们提前俩月准备就其中有两天的时间我们的演员们都在急着赶戏,不是演员自己档期的问题,而都是为了迁就打雪机。”

  大物件:片场东西都没见过

  一起合作的演员让杨若兮感受到了一个好的创作环境,当穿着中学生服装的她走进片场的时候,立刻被屋子里的摆设吸引住了,“啊?那个自行车怎么那么大?还有那个暖壶,也太大了吧!啧啧!”杨若兮一边惊叹一边说,话音刚落,引起了旁边人的“嘲笑”,“有什么好惊叹的,我们那个时候的东西就是那样。”1977年的时候,杨若兮还没有出生,身为80后的她,走进片场,走进这部戏后,让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鲜与好奇。

  除了屋子里的摆设让杨若兮“惊奇”了好几天,剧中的服装和造型一样让她“开了眼”。当片子拍到了上世纪80年代,牛仔裤刚刚流行的时代,剧组的造型师在家里翻箱倒柜,问朋友、找亲戚寻到了几条当年的牛仔裤,拿到片场后,被杨若兮先看到了。她拎起一条牛仔裤,看了看,回头问造型师:“就穿这个啊?高腰的,还有点肥,怎么一点型也没有?”刚说完,又招来了造型师的一顿“教育”,“拜托!那个时代能够穿上一条牛仔裤就是很美的一件事情了,还要裤子的型好,想得美吧。”

  大变化:带人们怀旧三十年

  看着剧中的场景、人物的穿着就不难看出这又是一部怀旧剧,而且也很容易就让人联想起之前的几部电视剧,如《血色浪漫》等。说到这里,杨若兮也将这两部电视剧做了比较,“我觉得《血色浪漫》是一部纯怀念的电视剧,看到那个片子能够让人想到很多过去的事情。但是《大过年》则一下子把人带回了那个年代,然后一集一集,一年一年的再把人们给带回来,两个剧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从1977年到2007年,每一集说的都是过年的故事,而且每一集里面的主人公都有变化,这也是杨若兮认为这部电视剧最有趣、最特别,也是最吸引人的一个部分。“前面已经说了这个片子是一个大群戏,所以每个人都非常有代表性。而且穿起剧中情节的线也多,将每个时代的大事都包含了进去。比如我演的这个小女儿,经历了复考、闹着要出国等等,很有意思。”

  大挑战:四十岁的人不好演

  从十几岁演到四十几岁,30年的跨度对杨若兮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果从中年演到老年的话还算好,但是从少年演到中年就不容易。” 对于这个不上不下的年龄段,杨若兮下了很大一番工夫,她先从身边的人下手,观察周围其他中年演员的特点,“我先看了看徐帆姐。在她身上,能够感受到中年人的韵味和气质,但是她的性格一点都不像。在片场我觉得她跟年轻人没有什么两样,跟我们开玩笑,跟我们一起吃零食,那神态就是二十几岁人的样子。我看了一段时间后,感觉不行,不能拿她当观察对象。”

  放弃了对周围人的观察后,杨若兮只能自己想办法,“我本来就长了一张娃娃脸,所以演40岁人的时候不能流露出一丝淘气和孩子气的地方,不然就前功尽弃了。”她开始在脑海里想象、回忆自己曾经遇到过的类似的人物,“艺术是讲究夸张的,在这部戏的子气的地方,不然就前功尽弃了。”她开始在脑海里想象、回忆自己曾经遇到过的类似的人物,“艺术是讲究夸张的,在这部戏的最后我就用在了自己的身上,最后拍出来的感觉还算可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若兮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