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吴向东:一双隐形的翅膀(图)

  高仓健的冷峻型不吃香了,奶油小生们又重新抬头,柔情比冷酷更能讨好女人心。而相比于喝着可乐,玩着电脑游戏长大的苍白新生代,70后们却在成长的蜕变中给自己的人生涂抹上了专属的颜色,他们结合了两个时代对魅力男性的要求,柔情与冷酷相融,张扬与内敛并存,自由与责任兼顾。数次转换跑道之后,眼前的吴向东就如成人童话里的主角一般的光鲜迷人,表里如一。

吴向东
吴向东

  他们是这个偶像时代的中流坻柱,是奋斗着的新生代们仰望的目标:被美女环绕、住大房子开漂亮的跑车、川流不息的夜宴生活。这或者也是对一个年轻男人成功的标准定义。

  电视里的选秀节目终于将观众轰炸到麻木,男性魅力的标准也渐渐迷失,看那些80后的小男生们,纵使有粗犷的体魄和棱角分明的脸庞,却也是徒有其表,内里都一样的敏感、脆弱、不堪一击。

  不同以往的圈中人

  这个圈子里的男人,阴气太重,吴向东是个例外。

  他瘦,单眼皮,留一小撮胡子。1996年,某奢侈品进入中国的第一场秀就选中了他,因为他的不可言说的隐秘的性感所散发出的危险气息。尽管接触下来,才会发现,他其实只是一个温和的有趣的男人。

  在当时的模特界,他被归类为超A类,全中国这样的男模也并没有几个。有人觉得他生不逢时,如果年轻个10岁,他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偶像,但他自己却庆幸,因为这个“如果”真的成立的话,他就只能专心的做一个偶像,人生必将因此少了无穷多的乐趣,失去更大一片天空。而今,他有多重身份:设计师、模特、演员、主持人、秀导、公司老板。

  因为兼顾太多,近两年来,他每天的行程都被排满,这也让他对现时的生活有些许的不满意,“十多年来我一直坚持每天健身两个小时,已经成为习惯,但现在一周最多只能去到一两次,还都是挤出来的时间。你知道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一旦要去改变,就会特别的不舒服。”

  但现在的他至少已经能够判断这种舍弃是值得的。换在20岁的时候,他是绝不会让自己过这样的生活,那时的他如果几天里挣足了一个月的花费,就会让自己完全歇下来,享用大段散漫又舒适的生活。尽管那时的他也有成就一番事业的野心,却没有足够支撑他去做事情的责任心和上进心。

  吴向东进入这个行业完全是因为他对于服装的天赋与热爱,自小学画的他,小小年纪就很懂得怎样进行色彩搭配,上初中时,他就能够拿着自己画的并不专业的设计图纸去找裁缝做衣服。上高中时,这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居然就自做主张报了个裁剪培训班,跟一帮大妈们一起学做衣服。他的处女作是给妈妈做的一条真丝裙,尽管手工粗糙,妈妈还是穿了一整个夏天,并将它保留至今。

  从中央工艺美院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吴向东去了海口的一家服装公司做起了设计师,却因为自身外型的优势,被一个模特朋友举荐给了新丝路模特公司,想到做模特挣得钱比设计师多很多,又为了满足站在台上受瞩目的虚荣心,他选择了做专职模特。

  然后自然而然地有机会演戏,但吴向东发现,顶着模特的身份要想在影视上取得成绩并不容易,因为大多数导演会有一个模特素质普遍低的先入为主的印象。尽管心里面不服气,但他也知道凭一已之力并不能改变什么,于是,他想到了挖掘自己在其他领域的发展潜力。

  他开始留意编导的工作方式。“我有机会接触到一些国际化的大秀,会留意那些行业内的顶级的从业人员的工作方式,包括他们在灯光和音乐上的处理方法,根据不同品牌对模特的不同要求,还有节目的编排方式。和那些导演在一起,他们的作品让我感悟很深,这是我的财富。”

  2003年,吴向东成立了自己的Fsgh服装文化企业,将“模特”这一行业范畴中的编、导、演、设计四部分有机整合,4年的时间,他的设计与秀导作品已为业内外所熟知,他的理想是做时装界的艺术家,并能成为一个影响中国人着装品味的有作为的人。

  不停止的飞翔

  吴向东很少看武侠小说,但他承认自己有江湖气,十多年来走南闯北,接触的是这个社会三教九流全部层面里的人,不可能还像白纸一样单纯。但在他定义里的江湖气是褒义词,是仗义疏财、是直言不讳、是自由自在、是有情有义。

  他最大的长处是适应力,在不同的环境下就能变成与环境相衬的人,了解他背景的人不会觉得奇怪:父亲是江西人、母亲是北京人、出生在重庆、成长在南京,海南是他正式登陆社会的码头,北京是他“做出点成绩”的江湖,他身上具备着可以融合一切包容一切的特质,或者这才是他获得成功的基础,比他的外貌与才华更加重要。

  在江湖里多年的磨励尽管可以让他为这世界披上七彩外衣,但却从未迷失过本真的自我,“这些年里经历过很多大起大落的事,当时可能很有情绪,可是已经过去了,没有对我带来多大的改变和影响。现在的我,不会大喜大悲。”

  所以表面看起来那么热闹的人,私底下却习惯一个人呆在家里,画设计图;打扫;不定时的改变家具摆放的位置,他喜欢那种不确定感,就像对未来的人生,他并不清楚会否比现在更好,但长在心底的那一对隐形翅膀,注定他不会停止飞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