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好荣膺十大孝子:孝顺应该不值得夸耀

  我国自古就有"百善孝为先"的说法,元代更有《二十四孝》被后世据为宣传孝道的经典读物。孝敬父母、爱护家人是中国人民自古以来代代传承的优良品德。昨日,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优良风尚,由中华社会科学院中华慈孝活动组委会评选的2008年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拉开帷幕。陈好斯琴高娃陈小春、王家林等演艺界知名人士纷纷出席并领奖。

陈好手拿奖杯和证书
陈好手拿奖杯和证书

  当晚接受采访时,陈好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孝顺父母。这并不值得夸耀,而是每个人应该做且必须做到的事情。很多人羡慕陈好的父母有这样孝顺的女儿。陈好却认为:自己不过做了每个人都应该做而且必须做的事。"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我们怎么对父母好,怎么报答都不为过的"。陈好如是说。

  因为影迷、歌迷遍布各个年龄层,尤其对青少年有着巨大感召力,陈好对父母的孝顺,很多时候被许多父母拿来作为教育自己孩子的模范教材。

孝顺的陈好虽然工作繁忙,一有空就会给家里去电话。逢年过节如有假期,也会回家探望家人,或带家人外出旅游。陈好的家人行事低调,不喜欢出现在媒体镜头前,因此即使从艺多年,陈好依旧将父母保护得很好。一次拍戏曾高烧近40度,但母亲打来电话时,为恐母亲担心,仍强打精神不让母亲察觉自己的病痛。接受采访时,提到自己家人的陈好一度哽咽,并对父母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谢意。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的一言一行都会对社会、尤其是自己的影迷、歌迷造成影响。青少年更是会模仿自己偶像的一举一动。也因此,如果明星有恶劣言行出现,势必对心理发育尚未成熟的青少年产生恶劣影响。十大孝子的评选以及所带来的巨大的正面社会影响,正与我国当代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相契合。陈好等演艺界明星的孝子,也正凭借其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为传达"孝"这个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精粹而不遗余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