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没有电影院,没有狗仔

  6天后,第80届奥斯卡获奖名单即将公布。虽然谜底仍未揭晓,但评论一致认为,热门《老无所依》和《血色黑金》将是最后的大赢家,因为两者同时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在内的8项奥斯卡提名,想不抱得小金人归都难。
巧合的是,这两部片子都选择了一个相同的拍摄地——得克萨斯的马法小镇,小镇从此名声大噪,被美国媒体冠以“奥斯卡之镇”之称。

  一个小镇成就三部奥斯卡巨作

  在这个狂风肆虐的沙漠小镇,一个男人将一辆老牌福特轿车停在了公路上,在这里,他遇见了第二个男人,后者朝他前额开了一枪,他砰然倒地。这个遭受枪击的男人名叫奇普·莱福,是马法镇上的一个银行经理,去年被《老无所依》剧组选中,扮演冷血杀手安东·奇古尔(贾维尔·巴登饰)枪下的受害者之一。在这组镜头中,莱福中枪后必须先跪下,再倒地,为此,他NG了8遍,直到导演科恩兄弟点头满意。他不好意思地说,“演戏没有看上去那么容易”。

  在莱福“事发地”的几里处,某一天,一组油田工人正从满是层土的火车站走出来,他们所乘坐的火车由蒸汽发动。原来,这里是《血色黑金》的拍摄现场。

  两部片子都选择马法并不是偶然,当好莱坞需要表达美国西部早期的广袤与荒芜时,他们总会想到马法。50年前,伊丽莎白·泰勒和詹姆士·迪恩主演的史诗巨片《巨人》在此安营扎寨,不仅荣获10项奥斯卡提名,还成就了乔治·斯蒂文斯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拥有26项提名却没有一座电影院

  作为一个铁路中间站,马法镇在1883年被设立了。这个仅有2100名人口的小镇曾孕育了26项奥斯卡提名,然而,当地却从来没有过一座电影院。“这儿简直是与世隔绝,”3年前到马法开设展览馆的维拉福德谈到,他和科恩兄弟的友谊是《老无所依》到此取景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于镇上居民来说,剧组的到来使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作为当地唯一一家银行的经理,莱福说,“镇上的商人们受益良多”。三座宾馆在拍摄期被预订一空,许多居民也出租自己家的房间,并提供早餐。一位居民表示,“我会帮《血色黑金》的演员理发,赚一些外快。剧组每两个星期交给我75美元来租我的小马。我的兄弟们也被剧组雇用来做保安。这改善了我们的经济状况”。

  在马法拍戏对剧组也有利无弊,“这对大家都有好处,最重要的是,这里没有狗仔”,一位电影人谈到。而镇上记者罗布特直言,“我每天都见到名人,我们不会打扰他们。”

  不过,“改变更多的还是视野”,在《血色黑金》客串的38岁的当地牧场主大卫·威廉姆斯说,“我可不是为了当什么电影明星。”当他4年前来到马法时,这里只有一条通向墨西哥的残敝铁轨,当地的教堂和房屋都是上个世纪早期的建筑。

  在6个月的电影拍摄期间,威廉姆斯负责安排剧组的住行等,观众甚至在银幕上能看到他作为执行监制的头衔,因此,他获得了到好莱坞参加《血色黑金》首映式的邀请。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法 |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