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孙莉复出接棒“云之凡” 演绎美好残酷故事

  赖声川“表演工作坊”的看家戏《暗恋桃花源》,20年来始终盛演不衰。昨日,制作人赖声川正式对外发布,演员孙莉将接替袁泉饰演剧中云之凡一角。这将是孙莉淡出演艺圈后首次公开亮相,而和她演对手戏的正是丈夫黄磊,这对“夫妻档”将携手入“桃源”。

据悉,新版《暗恋桃花源》将于3月18日在“上海大剧院10周年庆.表演工作坊演出季”上与观众见面。

  赖声川盛邀黄磊唱反调

  早在内地版《暗恋桃花源》排练期间,前来探班的孙莉引起导演赖声川及制作人袁鸿的关注,并多次试探黄磊能否让爱妻加盟。一直对娇妻保护有加的黄磊则以女儿年幼为由,屡次婉拒。

  今年,黄磊的女儿开始上幼儿园了,导演赖声川得知孙莉有意复出工作后,第一时间邀她加盟,接棒袁泉出演云之凡一角。不料,第一个站出来唱反调的还是黄磊,因为演出了80场的袁泉及林青霞等各位经典的“云之凡”在前,黄磊担心孙莉心理压力太大,怕外界纷扰会打乱孙莉的平静生活。但经不住赖导演“百般劝导”,黄磊最后把选择权交给孙莉,一向淡定自然的孙莉经过思考之后,决定勇敢地面对挑战,“陪《暗恋桃花源》一起走了这么久,不知不觉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戏。因为爱这个戏,所以愿意承受任何压力,也相信一定会在这个过程中收获许多。”最美好也最残酷的安排

  自《暗恋桃花源》开演便常常陪伴剧组走南闯北的孙莉私底下和袁泉成为极好的朋友。此次孙莉加盟,最开心的人就是由于其他工作必须暂别《暗恋桃花源》的袁泉,她表示,孙莉的性格大方自然,外形又清纯质朴,实在是云之凡的不二人选,而且以孙莉和黄磊老师的默契程度,一定会将剧中的情侣演绎得更加出神入化。

  如今已为人妻、为人母且阔别舞台多年的孙莉依旧让导演赖声川很看好,他表示:“孙莉身上有一种自然温婉的气质,加上她与黄磊琴瑟谐和,两人在舞台上演绎江滨柳和云之凡的悲欢离合,是最美好也是最残酷的安排。”每看《暗恋桃花源》必哭的何炅表示,实在不敢想象当黄磊和孙莉演最后一场老年戏时的样子,那一定会让所有人痛哭。新“白茶花”秘密排练

  孙莉为《暗恋桃花源》演出所拍摄的定妆照近日出炉,照片中的孙莉已完全是“云之凡”的造型和神态,妆容清纯自然,神态大方优雅。由于孙莉身材较高,林青霞之前穿过的那件旗袍穿在她身上有点短,所以剧组特意做了一件加长版“青霞旗袍”。而孙莉的气质更接近“云之凡”角色的创造者和首演者丁乃竺(赖声川的太太)。

  拍摄定妆照期间,黄磊也到场配合,两人出乎现场工作人员的意外开始演起戏来,原来两人趁过年休息期间已经在家里秘密排练了半个多月,黄磊笑说两人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对一遍剧中的台词。赖声川笑言,这小两口就犹如当年的自己和太太丁乃竺,云之凡这个角色正是丁乃竺创造的,所以届时舞台上一定会有种特别的气场,让观众更加的感动与伤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袁泉 | 林青霞 | 赖声 | 赖声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