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广州日报:“烂片”以新奇和宣传取胜

《时空跳跃》主创

  尽管评价不高,但科幻动作片《时空跳跃》和街舞题材的《舞出我人生2》还是占据了上周北美票房榜的头一二名。根据数据显示,《时空跳跃》以周末收入2722万美元的成绩,成为票房冠军,而《舞出我人生》则以1966万美元屈居亚军。

  上周新片不少,除了上述两部影片之外,名列前茅的还有《奇幻精灵事件簿》(TheSpiderwickChronicles)、《确定地可能》(Definitely,Maybe),尽管被北美媒体评为优良之作,但这两部影片相对严肃的题材,令其仅仅分别以1908万美元、968万美元的成绩排在榜上第三、第五名,输给了《时空跳跃》等片。


  上述四部影片全部打破周五开映的惯例,选择在2月14日情人节提前上映,试图获取更多收益,但激励的竞争削弱了它们的总体票房。

  观众不听影评人的劝

  影评人的评论已经劝诫过影迷,《时空跳跃》是一部充斥着特效的“烂片”,但是受新奇故事和宣传攻势的影响,影迷们还是想到影院去看看,拥有任意穿越时空能力、被称为“移动者”的特异能力族群如何与另一个神秘组织较量。这部耗费8500万美元成本的科幻动作片是根据科幻小说改编而成,入场观众中三分之二是25岁以下的男性,成群的影迷最终把《时空跳跃》热捧成票房冠军。

  影片由哈登·克里斯滕森、塞缪尔·杰克逊主演。二人在《星战前传》第2、3集中演过对手戏,想不到这次又在新片中成为对手。在影片中,克里斯滕森扮演长期在家庭暴力阴影中长大的戴维,在与同学的一场争执中,意外发现自己有穿越时空的本事,从此开始了游荡的日子,借着超能力他游走于世界各地,不管是金库还是世界的巅峰,另外他希望以此寻找当初害死母亲的凶手,他的行动引发国安局监控,也引来另一名同样拥有这种能力的少年。

  该片的幕后阵容强大到吓人——由《史密斯夫妇》、《谍影重重》导演道格·李曼执导,编剧过《史密斯任务》、《X战警3:最后战役》、《蝙蝠侠:开战时刻》的好莱坞三大编剧合力打造。但这还是不能满足影评人们的胃口,在北美评价仅为C-,其中有评论说,影片还算是一本合格的旅行手册,有许多对罗马、东京、纽约等美景进行诱人的描述,至于作为一部科幻动作片,就差强人意了。

  《舞出我人生》成亚军

  榜上第2名是2006年卖座黑马《舞出我人生》的续集。《舞出我人生》第1集在2006年以100万美元小成本制作,赚得1亿美元票房,但是评价很负面,不过热情的音乐与街舞,还是让《舞出我人生》席卷影市。公司接着炮制《舞出我人生》第2集,导演与男女主角全部换人,起用无名之辈,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故事发生的地点依然是马里兰艺术学校,故事主线也是几个少年努力赢得街舞比赛。

  榜上第3名《奇幻精灵事件簿》成本比《时空跳跃》还高,达9000万美元。该片由童星弗莱迪·海默主演,在本片中一人分饰两角,主要市场目标是家庭观众。影片讲述格里斯家的三姐弟跟着母亲住进乡下的一栋神秘的大房子之后遇到的奇异事情。上映之后,《好莱坞报道》、《综艺》、《今日美国》等媒体都打出不错的分数,认为故事张弛有度,影片中冒出的各种小怪物的造型可爱,各种魔幻、恐怖元素结合得很好。

  榜上第5名《确定地可能》是一部浪漫爱情剧,瞄准的是年轻女性观众市场。该片由名编剧亚当·布鲁克斯一手打造,讲述了一个时间跨度超过10年的爱情故事,故事背景也比较宏大——男主角威尔·海斯是一个即将离婚的父亲,在女儿的要求下,他重新回忆起了自己早年作为一个积极有抱负的政客的生活,然后他还不得不试着向女儿解释:为什么他会和她的妈妈结婚,为什么现在又离婚了。由于故事横跨10年,气势惊人,北美媒体认为这部影片的野心显而易见,而作为一部浪漫爱情剧也能吸引普通观众。另外,该片还让所有人重新发现了男主角瑞安·雷诺兹,评论认为他是喜剧界中最被忽视的演员之一。(记者王振国)

  北美票房榜

  名次影片 上周末票房 累计票房

  1 时空跳跃 2722万 3385万

  2 舞出我人生2 1966万2626万

  3 奇幻精灵事件簿1908万 2138万

  4 金钱游戏 1308万 4203万

  5 确定地可能 968万 1280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