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乡村爱情》 > 电视剧《乡村爱情》最新动态

范伟“那啥”红翻天 《乡村爱情2》收视飘红

范红

赵黄

  2008年的一句流行语并不是来自春晚,北派笑星范伟在2007年初录制的一个小段子《范伟那啥大主播》出人意料地在2008年初被人翻出来,红了。一时间,“那啥”成了2008年网络上一热门词。而随着“那啥”的走红,正在央视热播的《乡村爱情2》中,范伟也喧宾夺主,抢了主角赵本山不少镜头,无数经典台词被观众所津津乐道,范式幽默一传十十传百,红遍大半个中国。

  范伟“那啥”红翻天

  《卖拐》、《卖车》里的伙夫,《刘老根》里的“药匣子”、《马大帅》里的“范德彪”,《天下无贼》里那个叫嚣着“IP、IC、IQ卡,通通告诉我密码”的土匪甲,这些经典的小人物,让人们记住了范伟。
而在电视剧《乡村爱情2》中范伟扮演的王木生依然受到观众的好评,因为他实在“太好笑了”。剧中的王木生说话不利索,原因是天生舌头太长,不得不卷起来,所以卷舌问题很严重:“举头望明月”还好说,“低头”就成“湿”故乡;“西施”在他口中就是“湿施”;本来是“一个人”却又被他说成“一个银”。而这些语言风格马上就像瘟疫一样在网络上流行起来。有部分乐衷于模仿范式幽默的观众更是抱怨称,“看着自己笑饱了,就学来哄别人笑,结果一不小心现在说话越来越大舌头、越来越结巴,都快改不过来了。”

  其实“结巴和大舌头”并非范伟刻意创造出来的艺术形象,在《乡村爱情2》开播仪式上,范伟就曾透露称:“其实小时候是有些结巴,但是后来一点一点地好了起来。”也许正是小时候的结巴经历才让如今“东北腔夹杂点小结巴”的范式幽默更显真实与艺术感染力,要不然怎么会有观众在网络上“强烈要求范伟少那啥结巴”呢?

  赵本山《火炬手》被指抄袭

  相比范伟,《乡村爱情2》里的另一大腕——赵本山最近就麻烦事不断。有网友认为赵氏幽默的辉煌已渐行渐远,今年的春晚小品《火炬手》,近日被网友报料称,这个小品是抄袭赵本山徒弟田娃的。

  近日,一篇名为《抄袭徒弟春晚“小品王”不能颁给赵本山》的帖子迅速成为春晚节目评选结果出炉前的焦点话题,网友指出“08年春晚中赵本山小品后半部分严重抄袭他的徒弟:田娃!”经过网友对视频中两人的表演逐一对比后,发现两人在舞台上手足无措的神态和动作如出一辙,台词中为下段铺垫和解围时都用一个突如其来的“好”字带动全场搞笑氛围。

  对此,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称:“这是借鉴,根本不存在抄袭。”

  TVS:春节黄金周收视“五连冠”

  据最新出炉的AGB尼尔森和央视-索福瑞的调查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南方电视台TVS以占五分之一市场份额的成绩强势领跑境内外所有电视频道,再次超过香港无线,蝉联广州地区收视冠军,这也是TVS继2006年“五一”以来,连续五个黄金周在广东全省居于城市地区所有台收视一的龙头宝座。调查数据称,春节七天(2月6日至12日),南方台在广州的市场份额均达到了五分之一,再次压倒香港无线,位居境内外所有电视台一。而在广东地区收视榜上,南方电视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18.2%,以0.3%的微弱比分次于央视,屈居亚军。

  在单个频道的竞争上,南方电视台所属的五个频道中,有三个频道排名进入了广州地区境内外频道排名前十,其中TVS4影视频道以10.83%的市场份额在可接收的51个境内频道中位居一,在境内外所有频道中名列二,仅次于香港翡翠。

  这个春节,南方台延续以往的假日编排策略,以一系列轻松幽默的喜庆剧集和电影作为主打,辅以多集连放、大版面拉通的集束编排策略,在资源类同的竞争态势下突围,成功提升黄金周总体收视。其中,白天时段收视份额的大幅提升,为TVS赢得黄金周收视大战作出了卓越贡献。

  据悉,为保证收视领先位置,南方电视台准备了40部风格各异的新剧,将陆续在旗下频道播放。提前曝光的剧集名单包括传奇故事《兄弟们》、《八仙过海》、《海上传奇》、《最后的格格》、《少年讼师纪晓岚》,经典改编剧《风月》、《天涯歌女》;年代剧《中国往事》、《小城往事》、《凤穿牡丹》、《纸醉金迷》,悬疑剧《脸谱》、《国家形象》、《柳叶刀》;苦情戏《春草》、《城的灯》;家庭伦理剧《无法抗拒》、《婚后五年》、《继母后妈》及体育题材的《功夫传人》、《球爱俏佳人》等,力求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赵本山 | 王木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