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柏林电影节综述 三大弊病突现柏林老矣?

  历时11天的第50届柏林电影节前日闭幕,本届柏林因为评委临时退出、参赛片突变参展片、美女评委能力被质疑,而有三大弊病被杯葛。本届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塔已是75岁的高龄,他任此职,饱受争议。有西方媒体认为他思想保守,与世界影坛先进电影观念脱节,这些,都使得一直被视作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被看做正遭遇老年危机。

  弊病1

  开幕了,评委不见了

  在开幕前评委不见了,这对于一个国际电影节来说无疑是一桩负面新闻。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就尴尬地遭遇了这一不幸——丹麦导演苏珊妮·比尔和法国女星桑德里娜·伯奈尔在柏林开幕前一天分别以“拍新片”和“家中有事”为由,临时退出了评委会,使得评委会成员从8名锐减为6名。2月6日,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发布了这一消息,并确认不再替补评委。两位退出的评委分别以“处理下一部电影的意外情况”及“由于家庭原因”为由退出评委席位。

  这一突变,使得外界怀疑起电影节的组织能力。对于记者们的质疑,评委会主席科斯塔在评委见面会上试图以幽默化解:“有舒淇和戴安娜·克鲁格两位美女在,我们6人已经足够了,相信我们能很好地完成工作。”

  弊病2

  发布会上舒淇遭遇质疑

  于当地时间2月7日举行的评委记者的见面会上,有记者对两名美女评委克鲁格和舒淇提出质疑。有记者当场问克鲁格“你有什么资格做评委?是因为你的外语好,还是因为你去过很多国家?”克鲁格也是用外交辞令混过去的,称自己“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当评委”。据了解,克鲁格自幼学习舞蹈,2003年参与第一部电影《钢琴家》,曾凭影片《我的偶像》获得过法国恺撒奖提名。2003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过Chopard Trophy最佳新人奖。

  对于舒淇,西方记者也只当场赞扬她是性感美女,但说的却是“你就像白灵一样美”,不知道舒淇心里作何感想。按说,国际电影节请异国美女明星当点缀也是常事,戛纳请过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莫妮卡·佩鲁奇,威尼斯请过巩俐。但因为此次有两位分别是女导演和演技派女星的退出,因此两个点缀红毯的美女就显得有些多了。

  弊病3

  《卡廷》从竞赛成参展

  据前方记者报道,就是在竞赛结束的前一天,组委会忽然宣布夺奖呼声甚高的《卡廷惨案》从竞赛片变成参展片。

  《卡廷惨案》是波兰导演安杰依·瓦伊达的作品,讲述二战初期四个波兰家庭所经历生离死别的故事,反映了波兰当时处在战争期间和战后的复杂局势和地位。拿下银熊奖的中国导演王小帅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称:“我个人最看好《卡廷惨案》,它会是金熊奖的有力争夺者。”该片导演曾三次入围柏林,并在2006年获得了终身成就奖。据报道,该片在15日首映后,观众报以长时间的掌声。德国总理默克尔、波兰和德国文化部长及政治文化界的其他人士参加了首映式。据称,该片临时退出竞赛单元在之前毫无征兆,电影节组委会也未给出令人信服的官方解释。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格 | 舒淇 | 科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