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可凡倾听》追记永远的开心果——沈殿霞

  沈殿霞因病于今天上午在香港玛丽医院去世,享年60岁。

  从艺40多年来,沈殿霞一直以“开心果”的形象走红娱乐界,在《可凡倾听》节目中,沈殿霞畅谈自己的从艺路,以及对病魔的态度,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肥姐与曹可凡合影

  曹:肥姐,你好。

  沈:你好,可凡。

  曹:每次见到你都觉得特别的开心。

  沈:我也是。

  曹:因为你是个开心果,而且不一定有很多人知道你也是我们上海人。

  沈:对,上海人。

  曹:你小时候在上海住了多长时间?

  沈:我上海出生,在上海读书到1958年到中国香港的。

  曹:你还记得小时候上海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吗?

  沈:上学,在弄堂里玩。我小时候在上海最早的时期住在大华路,就是在美琪大戏院旁边。后面就搬到四明银行,在银行的楼上,最后我就搬在愚园路,离开兆风公园蛮近的。

  曹:那就是靠近中山公园那个地方。

  沈:应该是的。

  曹:您一直被看作是中国香港娱乐界一个健康向上的形象。

  沈:哪里、哪里。

  曹:有实力而且心态好有信心。其实我们说娱乐圈是一个名利场,鱼目混杂的一个地方,作为一个艺人来说,如何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觉得这一点是特别不容易能够做到的。

  沈:我认为身为一个艺人,假如选择做这一行的话,你就要尊重你自己的选择,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自己师德这方面你都要注意。我认为我们应该敬业,因为我们这个电视工作、电影工作,都是群体的工作。所以我认为守时是最重要的,假如因为你一个人的迟到要令到整班人都在等你,那就是很不好的现象。那当然了,你红的时候人家都不敢出声,万一,一个人不可能是一直都一帆风顺的。假如有一天你掉下来的话,很多人都会踩你的。

  曹:落井下石。

  沈:对对。所以这方面我觉得要注意。而且你做演员,你身为演员也好,身为节目主持人也好你一定要明白你自己的工作岗位。你要担任的是什么工作,你要讲的是什么话。你拿到剧本你一定要了解得很清楚,要背得很熟,而且连对方的台词你都要记得很清楚。万一有时候,我们广东话就叫做“发台昏”,就是上了现场,有时候对手会发昏。

  曹:上海话就做“上场昏”。

  沈:对“上场昏”,那你就要提醒他,那你就一定要记得他的台词。你要提醒得他不露痕迹。不要让人家知道他忘了对白你在提醒他。这样对他的影响不好。

  曹:所以我记得十年前我们一起做那个电视节的时候,我们在排练的时候,我们的词还没有记全,我发现你把小卡片上的词记得滚瓜烂熟。

  沈:没有、没有,这是我应该做的功课我一定要做好。那么到了片场里头导演永远是最大的,我认为。导演就是一个场的一个主人。他说什么我都要服从。哪怕他是一个新导演,我也要尊敬他。这样合作起来,大家才会愉快。我不喜欢耍大牌,我也没有什么地方值得耍的。但是我觉得大家沟通多一点,就合作起来会比较愉快一点。

  曹:那在中国香港的演艺圈可以说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是新人辈出。

  沈:新人太多。

  曹:像当年跟你一块儿主持的很多主持人我们现在都看不见他们了,可是四十多年来你一直站在浪的潮头,始终坚持在第一线。

  沈:可能我的吨位比较重,那些浪推不动我。

  曹:所以做主持人应该像我们这样,比较胖一点的。

  沈:对对,压得住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