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北电招生奥运知识成考题 众考生措手不及(图)


  2月中旬,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摄影系、美术系、摄影学院、表演学院等五个院系同时开始报名,报名总人数达到了5100多人。由于部分考生受到南方雪灾影响,在北影专门制订的应急预案中,在专业考试前来自灾区的考生都可以补办报名手续。因江苏省的省级统考受到雪灾影响,到2月17日才能结束。学校表示,将尽量为江苏省考生调整初试中面试考试的时间,但是涉及笔试的考试时间则不能调整。

  z、c、s和zh、ch、sh不分,en和eng不分,由于地域原因,这样不规范的发音算并不少见,但如果你想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恐怕过第一关都有点悬。

  这不,来自石家庄的侯磊被要求朗诵《读者》上的文章《光阴》,考官当场纠正他“皱纹”的“皱”字发音有误。昨天,北电表演、化妆、影视照明设计专业开考,记者在现场撷取了一束花絮。

  表演 同乡一起来应考

  侯磊是和石家庄的同乡王娟一起来北电考表演系的。昨天的第一个考题,是要求他在3分钟内朗诵一篇文章,虽然被考官指出一个字发音不准确,但小伙子依然信心十足。他说:“我五官端正、身材高大,和一些矮小的同学相比,这是我的优势。”

  集体表演小品练习在朗诵之后。侯磊和其他七八个同学临时组建的小组得到的命题是《看吧》。准备了10分钟,侯磊走到台前,讲着东北话,扮演起一个羞羞答答,在亲人的劝说下来北电考试的学生。“虽然我是河北人,但我有很多东北同学,所以说东北话还比较溜。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

  王娟所在的小组抽到的题目是《挥泪大甩卖》。不过,她说表演只有三四分钟时间,准备的内容并没有演完。

  化妆 女孩天生有优势

  去年第一次考北电,来自河南的侯紫颜选择的是动漫专业。一次不成,今年再考,她把方向转到了化妆。

  昨天第一轮考试,是画人物半身像。其实,去年第一轮侯紫颜的素描就通过了,所以,她并不担心自己的基本功,“倒是后面的彩画和面试要好好准备。”化妆专业学制两年,毕业后获得大专学历,母亲对女儿的这个选择不太满意。但侯紫颜有自己的小算盘,“两年就能工作,多好啊。而且我是个女孩,比起男生,在化妆上,我们有天生的优势。”

  照明 奥运知识是考题

  走出考场,在北京国际艺术学校就读的陈天鹤表情严肃。上前一问才知,原来,今天影视照明专业的考题有点出乎他的意料,“填空和选择题中,和摄影照明有关的只有四五道。准备的东西没用上!”陈天鹤说,考题里有北京奥运口号、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的时间等内容。作文要求写一段招生简章,更让陈天鹤有些措手不及。不过陈天鹤并没有丧失信心:“今年要是考不上,明年再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磊 | 侯紫颜 | 陈天鹤 | 王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