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花花刑警》:马楚成双手互博功亏一篑(图)

  不知“刑警双雄”式的拍档动作片是否已成为一种类型,反正光“香港制造”我都看过不下几十部:《神勇双响炮》、《双龙出海》、《脂粉双雄》、《咖喱辣椒》、《爱上百分百英雄》、《双雄》、《重案黐孖GUN》……不数啦,反正连成龙进军好莱坞都玩这种类型,反正如今又多了一部《花花型警》。


  《花花刑警》貌似一部动作喜剧,又是马楚成执导,加之开头大玩港片最擅长的“笨贼耍宝”和“双雄斗气”的桥段,很容易给这部戏定性:打打闹闹的老套港式警匪动作喜剧。其实,不然!——喜欢港片的影迷都知道,“金牌摄影”转做导演的马楚成一向凭双手打天下,一手动作笑片(如《东京攻略》》),一手煽情哭戏(如《星愿》),反正都是通俗剧,皆曾创造过不俗票房。至于这部《花花刑警》,明显又有突破,哈哈,就是玩起双手互博,将动作、笑料和煽情融为一炉,意图前半段让观众开怀,后半段让观众开哭。

最终效果如何呢?老实说,不是特别理想。

  看得出,《花花刑警》很花心思(编剧居然是黄浩然?谁能告诉我是不是银河映像出来的那位帅哥?),两个男主角都是有钱人,只是一个浪费,一个吝啬,浪费的那个(余文乐)砸钱破案,虽然是败家仔,却从不计较回报,绝对好心肠;吝啬的那个(陈坤),其实是有原则,看似随意潇洒,但有难言苦衷。双雄爱着同一个女人,不断斗气之余却又联手破案,有趣的是,此时余文乐已被停职,陈坤则不再是警察……不可否认,编导设计了许多细节,前面尽管打打闹闹笑笑,却也暗藏伏笔,到后面喜剧变正剧,搞笑变悲情,并非特别突兀,只是感觉拍得有些冗闷,尤其结尾,反反复复直追《十面埋伏》,煽得太过,反而削弱催泪效果,若剧情节奏再紧凑些更好。

  动作方面,董玮仍是写实派,不花巧,但够狠,配合马楚成的镜头语言,水准稳定。演员方面,余文乐称职,好玩也惹人同情,毕竟这两年拍了十几部戏,好歹磨炼些演技出来。陈坤比较有意思,内地小生领衔港片,总有点不适应,他表现很优雅,也颇风趣,但掩不住我们熟悉的那股忧郁之气,还好正适合这个角色的性格身份设定,不知是否量身打造,还是误打误撞。至于男二号谭俊彦和和女一号钟嘉欣,表现一般,相比之下,我个人最喜欢的反而是客串的熊欣欣,“七哥”演的是拳王,虎头傻脑,他出现的两场是全片最爆笑的段落,绝对惊喜!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文乐 |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