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斥30亿发展文化产业 唐季礼昆明打造中国荷里活

  

    今天上午,香港中国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昆明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这一天,距香港中国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季礼第一次担任云南省政协委员,在今年两会上建议云南建设影视产业基地的构想提出刚好一个月。

  昆明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是由香港中国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组建“昆明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开发公司”投资建设。一期项目计划用地5000亩,计划投资30亿元。签约仪式上,唐季礼用「神速」来形容昆明市的工作效率,同时对将基地建设成为“中国的荷里活”、“亚太地区的影视动漫中心”,表现得很有信心。

  配套十足 培育人才

    唐季礼说,此项目打破了目前流行的影视城、主题公园或是主题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建设模式,是一个以文化产业为主体的综合性项目。整个项目包括影视产业基地、新媒体产业基地、影视和新媒体教育基地及生活服务基地。昆明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不仅有影视拍摄整个过程所需要的相关设施和机构,还将为新媒体开发製作数码内容,发展数码娱乐业。

    新影城同时还将通过国际合作,採用新的教学模式,高效率的培养实用型人才,并将配有办公楼、住宅、酒店、休閒及养生等建筑和设施,因此,基地实际上是多个项目的组合,并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化国际合作。唐季礼对此甚有信心:“这个产业基地项目前所未有,它必将开启中国产业发展的新时代”。

  审批神速 只需一个月

    今年1月,首次担任云南省政协委员的唐季礼在云南省两会上,为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并“自告奋勇”称愿意承担起文化产业基地的建设者。他的发言,引起了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的关注,就在他发言结束后不到一分钟,仇和就将唐季礼约到会场外进行了面谈,此后,仇和先后三次对项目进展作出批示,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从提出项目构想,到今天项目签约正好一个月的时间。

    唐季礼有着多年在荷里活发展的经验,他认为这个基地类似荷里活,但却无须付出长期无序发展的代价,它将充分利用最新科技与管理成果进行科学管理。因此他认为基地必将超越云南的范围,成为中国的荷里活,也必将超越中国的范围,成为整个亚太地区的影视动漫中心。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唐季礼盼为云南文化作贡献 港艺人成政...

唐季礼又表示自己都是希望在影视文化方面提出有益有建设性的意见,始终最熟悉影视文化,做了这个行业28年,许多经验可以与他们分享,而且云南省未来的发展都十分注重旅游文化、影视文化产业方面...

08-01-07 09:2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季礼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