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周杰伦成为亿元俱乐部最年轻的成员

  [卷首语] 截至昨天,周杰伦主演、朱延平导演的《大灌篮》也经过两周的放映后,票房突破1亿,成为中国内地第13部票房过亿的电影。至今只出演过四部电影,年仅29岁的周杰伦,成为亿元俱乐部最年轻的成员,堪称2008年开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中生代偶像中诞生了唯一一名具有票房保证的人。[我来说两句]

    《大灌篮》票房过亿 《长7》票房稳超《功夫》

  好莱坞有个“奢华”的2000万俱乐部,入会准绳基本是这位明星演一部片子除了拿2000万美元的片酬外,还会获得影片总票房的分成,传说大佬级的明星,有的分红高达20%,真真正正的“大包大揽”。

  周杰伦成为亿元俱乐部最年轻的成员

设计对白:我是富贵新丁

  从2002年开始,大洋彼岸,中国本土的亿元俱乐部开始雏形渐显。到08年初在内地公映的华语电影中,累计票房超过一亿元的一共有12部,他们分别是《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霍元甲》、《色·戒》、《天下无贼》、《功夫》、《无极》、《夜宴》、《集结号》、《投名状》、《长江七号》。而这12部电影中,三大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拍摄的影片,占据了一半以上;演员方面,常青树李连杰、刘德华、梁朝伟、葛优、金城武、章子怡、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则让亿元俱乐部的阵营星光闪耀。

  截至昨天,周杰伦主演、朱延平导演的《大灌篮》也经过两周的放映后,票房突破1亿,成为中国内地第13部票房过亿的电影。至今只出演过四部电影,年仅29岁的周杰伦,成为亿元俱乐部最年轻的成员,堪称2008年开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中生代偶像中诞生了唯一一名具有票房保证的人

    但这个奇迹的产生,背后有很多的因素,也暗含了华语影坛正在发生的一些变化。我们一一道来:

  一,内地市场首次培育出了票房明星

  过去12部票房过亿的影片,除了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和周星驰的《功夫》、《长江七号》,均为大导演和大卡司得强强联合,投资自然也水涨船高,它们的票房成功是大投入、大产出的结果。而《大灌篮》除了周杰伦之外(周杰伦虽然正当红却是影坛新丁,片酬并不会太高),从导演到演员都并非大牌,投入不高(据公布是1000万美元),它的成功与《霍元甲》类似,靠的是一个演员的号召力,以及对进入市场的时机的正确把握。

    因此,如果为国内真正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排座次(而不仅仅是看知名度),也只有李连杰、周星驰和周杰伦几人。而这其中,又只有周杰伦的票房号召力,是真正从内地的市场中一步步检验并培养出来的。(李连杰和周星驰是过去在香港影坛繁荣时代积累的人气和号召力)

  二,华语电影从此可以大胆尝试更多的题材

  周杰伦自导自演的《不能说的秘密》在暑期上映,也获得了3000多万的票房收入。这是青春题材的一次试水,就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

  《大灌篮》的总制片人任仲伦也说过,选择这个题材的初衷,就是看中了他“青春+励志”的题材和周杰伦,这是华语电影之前没有做过的。《大灌篮》的成功证明了华语的大片并不是只能抱住宫廷、动作和华丽的布景不放,优质的年轻偶像+老少咸宜的题材+相比较其他耗资巨大影片的相对较低成本的运作方式+超一流的宣传推广和商业运作,同样可以创造票房奇迹。在《大灌篮》之前一周上映的《长江七号》,也是内地首部温情家庭片,同样获得了票房成功。

  三,亿元俱乐部或将成为历史名词

  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市场容量的加大使得亿元对华语电影来不再如过去那般遥不可及。2007年,内地共有3部影片超过亿元,其中《集结号》和《投名状》都超过了2亿元。

  或许就是在这个春天,华语电影需要用另外的标准来衡量一部电影的成功。亿元俱乐部将成为历史词汇,接下来华语大片的努力目标是2亿元甚至3亿元俱乐部。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霍元甲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