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麦克沃伊:最后的英伦古典式精致面庞

  石破天惊

  “我仍然坚信自己并不想做一个电影演员,但如今已经骑虎难下,我只能逼自己无休止地拍下去。”

《纳尼亚传奇》里的半羊人
《纳尼亚传奇》里的“半羊人”

  在遇到贵人安德鲁-亚当森之前,即便麦克沃伊参演了《兄弟连》、《沙丘魔堡》(大卫-林奇电影重拍电视版)和《无耻之徒》等一大堆热门电视剧,但他的影响力也只停留在有限的范围之内。但退一步说,麦克沃伊也从没想过自己要当大明星,甚至在亚当森邀请他出演“半羊人”时,他还以为那只不是个只有两秒钟镜头的小怪物。当他在片场撕下贴满两鬓的绒毛,脱下羊腿裤时,竟对好友慨叹命苦,只能演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小角色。

    然而,《纳尼亚传奇》最大的尴尬正在于此——四个少男少女完全没有哈利-波特“铁三角”那般幸运,而戏分不足十分钟的麦克沃伊却意外走红。那一年,英国影迷全民投票,将他扶上了英国电影学院“年度最佳新人演员奖”桂冠,从此,好莱坞领地中又忽然冒出了一张英国面孔。

  起初,美国影评界并不看好麦克沃伊在异域的发展态势,因为“半羊人”的造型让人一眼看穿了麦克沃伊外型的劣势。但麦克沃伊的经纪人却是个眼光毒辣的家伙,他明知麦克沃伊在美国不具备竞争力,于是拼命物色英国导演看在老乡的份上与之合作,一口气签下凯文-麦克唐纳德的《末代独裁》、汤姆-沃恩的《第二起跑线》和朱丽安-嘉洛德的《成为简-奥斯汀》。

在《成为简-奥斯汀》中,迈克沃伊尽显英伦气质
在《成为简-奥斯汀》中,迈克沃伊尽显英伦气质

    麦克沃伊是幸运的,《末代独裁》让他与奥斯卡影帝和乌干达暴君同时对掐;《第二起跑线》让他大耍娃娃脸优势,在英国独立影界佳评如潮;《成为简-奥斯汀》则让他在英伦文坛才女奥斯汀和好莱坞当红女星安妮-海瑟薇面前,秀了一把古典式的精致。

  凯文-麦克唐纳德说,麦克沃伊急速窜红,与其快、准、狠的选片和拍片方式不无关系,他似乎是要把此前浪费的青春一点点拣回来。连麦克沃伊自己也供认不讳:“我不想当演员,但如今已经骑虎难下,我只能逼着自己无休止地拍下去。”据说这小子现在每天工作14个小时,一周开工六天,剩下的一天还得留一半陪太太逛街,另一半陪奶奶打几圈纸牌。

  当红不让

  “直到拍《赎罪》时,我才第一次领略到拍电影的快感,虽然这种感觉似乎来得太晚了一些。”

  《赎罪》是詹姆斯-麦克沃伊在好莱坞的登堂入室之作,而他的成功也同样来自于对导演的选择品位——英国导演乔-怀特早在三年前就凭《傲慢与偏见》惊艳好莱坞,曾把凯拉-奈特丽顺利送进了奥斯卡影后决赛圈。这个对古典怀旧式情感片有着独特嗅觉的才人,早在《赎罪》剧本完成时便确定了麦克沃伊的男一号位置。

迈克沃伊的忧郁气质
忧郁气质迷倒大片影迷

    为了给片中的怀春少女增添几分诱惑的理由,瘦弱的麦克沃伊开始玩命大练肌肉,以致于撑起那套笔挺的黑色西装时,终于显现出了逼人心魄的魅力。更值一提的是,他的幕后功课亦使得他在拍摄战争戏时,彻底摆脱了一贯细皮嫩肉的形象,灰头土脸的糙男造型顷刻间击溃了大西洋两岸的女性观众。

  《赎罪》在今年英国电影学院奖上连夺14项提名,并最终夺得最佳影片奖。而入围最佳男主角的麦克沃伊,同样在美国众多影评人协会奖上冲进五强。

    作为好莱坞新生代男演员中最具潜力的一个,其疯狂的拍片节奏,确实让麦克沃伊乘胜追击,在商业片与艺术片领域并行爆发——去年10月,他与安吉丽娜-朱丽联袂主演的动作大片《通缉令》在芝加哥开镜,从文艺男变身动作男的麦克沃伊,将给影迷带来新的惊喜。

    有趣的是,执导该片的俄罗斯导演蒂摩-贝克曼贝托夫,对麦克沃伊的角色设计也颇为费心——先让他扮演一个胆小怕事的衰男,然后在朱丽的调教下变成一个驰骋江湖的双枪小飞侠,其蜕变过程仿佛正是麦克沃伊的真实写照。麦克沃伊为此片制定了更为严酷的健身计划,使得最后穿着小背心冲碎玻璃,拿子弹当儿戏的劲爆瞬间,让人不禁想起了布鲁斯-威利斯的当年之勇。

  当排映在暑期档的《通缉令》正在吊足影迷胃口时,麦克沃伊又马不停蹄地签下了英国影片《慷慨的皮埃尔》,据说他将在此片里与妻子安妮-玛瑞尔-达弗携手主演。这一现象严重表明:在好莱坞业已成角儿的麦克沃伊,终于有了随心所欲“玩”电影的资本。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伊 | 詹姆斯 | 安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