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独家策划

小金人也有看走眼之时 奥斯卡“遗珠”逐个数

  ■彼得-奥图尔


  去年年初败给《末代独裁》福里斯特-惠特克的彼得-奥图尔,必然要认定自己这辈子注定与奥斯卡八字不合——从1963年凭《阿拉伯的劳伦斯》杀入奥斯卡至今,奥图尔已经八次与小金人擦肩而过。2003年,71岁的奥图尔在领取终身成就奖时曾说,他不希望来领这个奖,是因为他根本不打算停止拍电影。这个精力异常旺盛的老头,果然在三年之后拍出了《维纳斯》再战奥斯卡。即便他明知新千年的学院不会像80年代那样敬老(在给亨利-方达颁发终身成就的次年又颁出影帝),但奥图尔的征战决心却丝毫没有熄灭,2008年至2009年,奥图尔共签下了11部电影的片约,生命力之旺盛估计连希安-拉博夫都望尘莫及。

  ■劳伦-白考尔


  当她嫁给亨弗莱-鲍嘉时,便必须小心翼翼地承担拥有巨星丈夫的一切代价。无论影评人还是观众,都记住了她的特别气质和容貌,也记住了她扎实的表演功力,但鲍嘉的光芒终究遮住了她的风采,导致她在自己的创作全盛期竟没有捞到半个奥斯卡提名。直到鲍嘉去世多年、她自己也熬到了满脸褶子,才勉强凭借《双面镜》入围了最佳女配角奖,可最后又败给了法国人茱丽叶特-比诺什。

  ■艾德-哈里斯


  57岁的艾德-哈里斯看上去远比他的年龄老上很多岁,但这个业已拍过70部电影、给人以“只要是美国片,似乎都有他出现”印象的实力派演员,却总是受到奥斯卡的无情忽略。如果说《阿波罗13》、《楚门的世界》和《时时刻刻》都不足以让他拿到最佳男配角奖,那么2001年的《画家波拉克》输给《角斗士》里的拉塞尔-克劳,却是奥斯卡浮夸成灾的典型杰作。好在哈里斯并不计较,多年来一直在《兵临城下》、《美丽心灵》、《真情电波》、《失踪宝贝》里用心演戏,令人十分满足。

  ■格伦-克洛斯


  这个演惯恶婆的女人已经二十年没和奥斯卡亲密接触了,但此前已经拿到过五次提名。更在1987、1988年以《致命的吸引力》和《危险关系》连续杀进最佳女主角。对于最后败给《月色撩人》的雪儿和《被告》中的朱迪-福斯特,至今都有人认为那是奥斯卡喜新厌旧的口味在作怪,雪儿当年是横跨歌坛影坛的搞怪女王,其永远不穿内衣在公众露面的作风积聚了大量的人气;而福斯特又因错失《出租车司机》的女配角奖而获得好莱坞对天才童星的补偿。致使夺标呼声最高,却被认为还有机会得奖的克洛斯两次错过封后契机。如今,只能在《101斑点狗》里玩命撒泼的老太,让人看了十分辛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塞尔 | 加里 | 罗莎琳 | 葛丽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