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朱时茂首次网聊 讲述离开春晚的前因后果


拍电影矛头指向大片

精彩视频:回应炮轰大片导演 朱时茂只求讲好故事

  主持人:所以您一直以来给我们的感觉,和您身上的那种气质和状态,给我们感觉特别特别好,精气神特别足。我们接下来的话题应该还是围绕今年朱老师的这部电影上,刚才您也说了《两个人的房间》,这是与丛珊老师,也是继《木马人》25年之后,您想再跟她合作。

  朱时茂:很多朋友都会提到她问到我,提到我问到她,反正在我的艺术生命当中有两个人是实实在在也是永远在我的影子里头,大家都会问,见到我不是问丛珊就是问陈佩斯,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可能这两个人我们的合作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最深。

像我和丛珊的这种合作就和陈佩斯这种合作一样,大家都会关心这个事,我和丛珊的合作大家也都非常关心,由于丛珊当时的形象,东方女人的形象,给大家留下太深的印象了,而且当时中国青年报有一个评选你最喜欢的中国女性,丛珊是排在第一位,可见当时大家的心气,这样的话我觉得也是应该,就是《木马人》之后这么多年大家的要求,不合作觉得实在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观众。但是它不是一个《木马人》的翻版,它是一个写情感的,到了我们这个年纪情感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但我们这个年纪,我想年纪再大一点,或者年纪再小一点,从你懂事开始,情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他的精神支柱,如果一个人没有情感的话、没有感情,我想像不出来他会是怎么样一个人,他就是一个骷髅。但是情感有很多种情感,男女情感、父子情感、夫妻情感、朋友情感,但是爱情在所有的情感里头又是重中之重,这个我觉得很正常,男人和女人之间,你到底爱不爱他、你喜欢不喜欢他、爱他什么?结了婚以后这些方面体现的尤为重要,很多人认为结婚就是爱情的坟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一定的道理,你需要这种情感继续的延续下去,要经营它、培养它,互相给予、互相谦让,有的人也许千军万马不在话下,但是对于两个人的家庭就束手无策,这种情况太多了,所以我们这个《两个人的房间》就是想在情感方面给大家一个提示,我们并不是一个教科书,它可以告诉你,你看你们会不会这个样子的,结了婚之后生活了一段时间,一开始可能有了孩子是一种什么样的,孩子大了是一种什么样的,所以情感对每个人生活当中是必不可少的。

  主持人:所以才会有了我们在今年的情人节档期上的一个片子,您刚刚说的《两个人的房间》,那这样一部片子,其实它在很大程度上还是非常细腻的在讲述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故事,而这种故事是不是您要求的观众进去看这这部电影的心态也不一样,他会跟看其他的大片或者特绚烂的电影来说不一样?

  朱时茂:我觉得不一样,可能我们这种电影的观众没有大片多,因为经济越发达、社会越进步,人有时候思想会越空虚的,他甚至会迷失,有时候甚至一些狂轰乱炸的一些,不管它有没有艺术价值,只要是搞一些荧幕上的刺激可能就会吸引很多观众,这也是正常的。

  主持人: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片。

  朱时茂:对,大片,但是有一些大片我也是极其不喜欢的,我在西安一个电影推介新人的会上,你们可以查查网上我曾经说了大片,有一些大片我多么多么的不喜欢。

  主持人:为什么?

再次牵手丛珊是大家的愿望
再次牵手丛珊是大家的愿望

  朱时茂:因为起码的真善美都搞不清楚,所以我不喜欢。

  主持人:觉得它空洞,不知道它说什么?

  朱时茂:对,我不知道它说什么,真善美都搞不清楚,我们搞电影起码应该给人最后一个想像,给人最后一个,你是想让人家去看完电影以后有总体的,你让我看什么得告诉我,这个电影一看完,你得告诉我我要得到一个什么东西,比如我吃一个馒头,最后是玉米面的味道还是一个饺子的味道,应该告诉我,不能我吃完这个馒头之后我觉得四不像,什么都不是,所以有一些不喜欢。当然不能说观众都不喜欢,我只是代表我个人,但是有一些人,还是喜欢像我们这样的带有一点诗情画意的作品,有一些人很喜欢的。我们在首映的时候,我们情人节到各个剧场,很多人看的时候哭了,一进去就喊朱时茂我爱你。

  主持人:是不是说明她曾经也给你写过信呢?

  朱时茂:那个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听到这种喊声的时候,总归说明他喜欢这个电影,正好看完电影跟观众见面嘛,所以有些观众喜欢我们这个样式的,有的喜欢那个样式的。

  主持人:您是说大片是那种感觉,其实您不觉得您要说那番话很可能会让很多拍大片的人心里觉得挺别扭的嘛,在您身边的好朋友不也有拍的大片吗,像冯小刚导演和张国立?

  朱时茂:没有,当时我在我那个电影首映上我说小刚了,我说小刚你拍的电影我很喜欢,我说了真的说了,当时我说了,因为我的他拍的东西实实在在的,现在离老百姓的距离越来越近,你不能最后拍来拍去最后我们都看不懂了,我觉得我那天在我们那个首映式上小刚不是去了,我跟他说了,我说我非常喜欢你现在的东西,越来越好。

  主持人:所以你觉得像这样的冯小刚导演拍的出片也是好大片?

矛头指向大片
矛头指向大片

  朱时茂:是啊,美国有很多大片也是非常好的,不是说我反对大片,我只是说某一个大片或者个别大片我不喜欢,而且我特别不喜欢,对于电影来说不能说它赚了钱就是好电影,对不对,不能这么说,大家都不错,点人名干吗(笑),我批评他他自己知道就完了,都很熟,这个圈都很熟,一会儿说他们下来打个电话骂我,你说的是我,我还得跟你解释半天,我还得请你吃饭,算了,大家都很熟,有的是朋友,但我批评这种现象对这个人没有什么。

  主持人:今年有很多大片您都看过吗,包括《长江七号》、《投名状》、《集结号》?

  朱时茂:有一些看过了。《投名状》拍的很有气魄,李连杰也是老朋友了,他的表演还是非常称职的,他的表演功力我觉得越来越好了。小刚这个也是不错的,《集结号》他第一次尝试这种作品,我觉得也是不错的。

  主持人:像今年还有一部《婚礼2008》,也是讲述情感类感情的片子,和您的片子基本上档期是一致的,您觉得呢?

  朱时茂:我没看,不知道,不敢说。

  主持人:像这样的电影放在一块,我自己或者别人会有这种感觉,您和大片做一个挑战之类的,其实您就喜欢拍这种类型的片子,而不喜欢那样的?

  朱时茂:我不会去和别人挑战的,我觉得我作为一个艺术作品放在那儿,大家欣赏就来看,不欣赏你不喜欢这样的东西不能说你过来看,我不能给你拽起来,但是我认为我们这种片子看完之后会得到这么一点享受,仅此而已,足够了,起码看完了片子不会骂,老茂拍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相信不会这么骂,他不会看的像有些片子拍完之后一片骂声,起码不会到那个程度。

  主持人:其实做什么样的事情朱老师才会真的开始挑战呢?在您的性格里面有挑战这个个性吗,这个特点吗?

我不好斗
我不好斗

  朱时茂:你指在事业上还是生存上,还是哪方面?

  主持人:任何方面。

  朱时茂:挑战?这个好像换一个话题就是好斗,我不是特别好斗的一个人,当你这个事情到来的时候、到我面前的时候、当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冲上去。比如说我曾经在演艺圈里头没有人到过长江源头,我曾经在那个雪山上拍过戏,当时中宣部给我一个奖叫“勇于拼搏奖”,在海拔6千多米的上面演戏。

  主持人:这就是挑战啊。

  朱时茂:而且在波涛汹涌当中长江的源头我能自己滑着橡皮筏子拍戏,我的替身因为高原反应已经下去了,当事情到你的面前的时候我相信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但是没事让我和人家拼,人和人之间我决不会和人拼的。

  主持人:您的性格当中您觉得哪一方面最能体现朱老师特点的?

  朱时茂:我没有把我的性格归于哪一方面,我属于轻松、娱乐、幽默、开玩笑、还是属于严肃的,我自己都没有给我自己…,反正我觉得大家还挺愿意和我大家在一起玩的。

  主持人:大家还挺喜欢你的。

  朱时茂:我觉得是的。

  主持人:我相信这应该就是一个最好的回答了。在圈里面比较好的朋友还有谁啊?

  朱时茂:很多了,我们这帮球友大家都是好朋友。

  主持人:您好像和齐秦也是很好的朋友?


  朱时茂:当然很好的朋友,今年不是情人节他跟着我们转了好几个剧场,也是分文不取,因为我请了他唱我们电影里的主题曲,在这里头的巫启贤、曾志伟,都是很好的朋友,包括我这个戏里头原来是说好了齐秦、满文军、孙楠三个人给我同时唱这个主题歌,后来齐秦把这个歌弄完,一听这个歌已经最满意了,已经达到一百分了,而且我认为齐秦这是多年以来他最好的歌,写的也非常好、唱的也非常好,后来孙楠和满文军就说算了,包括谭晶都打过电话,你拍电影我给你贡献一首歌,孙楠、满文军都说过,随时随地。我拍一部电影,我说算了下一部吧,但是我下一部电影还没拍呢他们已经打招呼了,下一部是我的,我还得考虑一下下一部到底谁的,这么多朋友、哥们儿们。这次《两个人的房间》让我极为感动的是王志文老弟,他应该说从来没有演过一场戏,在《两个人的房间》演过一场戏,我觉得非常感谢,而且我们这次所有的演员在这里边没有订过合约,没有签约的,大家都是属于这样的,没有一个演员签约的,你相信吗?现在哪个演员拍戏不是提前和你合约签好,什么时候哪一天到哪一天,如果说不行就罚,半个小时意外罚多少,12个小时意外罚多少,签的非常那个,我们这次没有一份合约。当然这个要经济规律来讲我们违反了经济规律,但是也没有误啊,说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啊。

  主持人:所以有朋友了,还是路挺好走的,这么多朋友帮忙,朋友帮忙的话您会客气客气吧。

  朱时茂:再给点车马费吧。

  主持人:我觉得有这么多朋友聚在一起心是往一处想的,很多事情就很游刃有余了,今天很高兴把朱老师请到我们节目当中,跟我们聊了这么多小品、生活当中、事业当中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让我饱了耳福了,当然我们还是希望朱老师以后有更多的作品带给我们,也让我们饱眼福,现在大家到电影院就可以看到朱老师最新的力作,《两个人的房间》,大家买票好好的收看。

  朱时茂:谢谢,请看《两个人的房间》。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拜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时茂 |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