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 > 相关介绍

女人说相声抖“包袱” 放响戏剧演出季头一炮

  作为“上海大剧院十周年庆•‘表演工作坊’戏剧演出季”的头炮,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将于3月11日再度与上海观众见面。据悉,此次演出季还包括大家熟悉的《暗恋桃花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暗恋桃花源》的明星阵容将有所变动,届时会有一位新的“云之凡”走上舞台。

  方芳独白技惊四座

  此次于上海大剧院进行的“上海大剧院十周年庆•‘表演工作坊’戏剧演出季”是专为上海大剧院建院10周年而设立的特别演出单元,也是上海大剧院乃至上海演出市场中第一个为单个剧团设立的演出季,“表演工作坊”在对观众进行抽样调查的基础上,最终确定《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为演出季的首演剧目。制作人袁鸿表示:“独特的相声剧形式和三个女人一台戏的表演很耐人寻味,尤其是主演方芳的那段长达18分钟的独白,像是有无数只无形的手,牵动台下观众的每一根神经,让爱看表演的观众特别享受。”

  据调查结果显示,有四成以上观众最想先看《这一夜,WOM-EN说相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剧主演方芳的惊人演技,她一人压全场的独特表演曾经在上海的第一轮演出中技惊四座、一夜红遍上海滩;而有五成以上“女人相声”的粉丝则认为,该剧独特的戏剧结构和“相声剧”形式很合上海观众的胃口,特别是一些关于“你这个LV包包做得好像哦,是襄阳路买的吧”等与上海有关的“包袱”让大家捧腹不已,而在方芳大秀唱功的一段中,有一段扬州小调最受对该地方言熟悉的上海观众青睐。

  在上海生活时间较长的导演赖声川和演员方芳表示,还可能继续在剧中植入上海元素,以激发剧场的“笑果”,争取多抖几个“上海包袱”给观众。新“白茶花”秘密排练

  继黄磊、袁泉何炅谢娜喻恩泰等五位明星加盟《暗恋桃花源》之后,据悉,今年上海演出季期间,将会有一位新的“云之凡”走上舞台,接替袁泉成为内地版《暗恋桃花源》中的新“白色山茶花”。记者向剧组负责人求证此事时,剧组表示目前暂时不方便公布该演员的名字,将于不久对外公布该重量级人物的身份,目前剧组部分成员正进行秘密的换角排练,并且进展顺利。

  而刚刚结束在新加坡演出的台湾版《如影随行》也将于3月底来到上海大剧院与内地观众首次见面,这是赖声川导演在台湾最新创作的戏剧作品,被观众比喻为一部舞台上的电影大片,其悬疑曲折的剧情和梦幻般的舞台效果引发了近年来最热闹的“演出后遗症”,许多年轻观众成了“如影”迷。《如影随行》的演出阵容可用“豪华”和“实力”来形容,不仅有丁乃筝、李建常、韦以丞、赖梵耘等“表演工作坊”的核心团员参演,更有朱芷莹(《色戒》女二号)、屈中恒(台湾金马影帝)、徐堰铃(台湾小剧场天后)、曾宝仪等影视明星加盟助阵,令上海观众期待不已。

  此外,在演出季期间,“表演工作坊”还将推出多种活动,包括由导演及编剧赖声川亲自主讲的大师讲堂和“戏剧解密”、主要演员主持的演出训练课程等。届时在上海大剧院,持票观众还将看到赖声川、黄磊、李晏等剧组成员的摄影展和“表演工作坊”历史回顾展。 朱渊 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芳 | 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