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胡可加盟《李时珍》 郑克洪赞其可塑性强(图)

胡可

  讲述我国明代医圣李时珍生平的电视剧《大明医圣李时珍》将于下月在湖北蕲春开机。剧中的男女一号分别由古装王子黄海冰和近期表现抢眼的“最具演技女主播”胡可担当。

  《大明医圣李时珍》长达46集,故事从李时珍出生一直到他编撰完成《本草纲目》为止,通过李时珍编撰《本草纲目》的艰辛历程和坎坷人生,生动呈现中医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对于把李时珍搬上荧屏的理由,湖北导演郑克洪直言是为了抵制“韩医说”。郑克洪在博客中说:“我为什么要拍李时珍?理由很简单,我爱我大中华,爱我五千年灿烂文化。
我崇尚"中医说",决不允许随意糟蹋。一个时期来,那几个韩国人竟然要把我的同乡李时珍绑架去做他们祖宗,硬说《本草纲目》是韩国的文化遗产,把"中医"篡改为"韩医",把从中国购进的中草药全贴上韩草药的标签大肆兜售,可谓荒唐之极!我没工夫和他们纠缠也懒得理这帮无知的家伙。我拍摄《大明医圣李时珍》,就是用电视剧这种形式,给予反击!我要告诉全世界,李时珍是中国人,绝非韩国人。”

  导演郑克洪说,该剧是根据有关历史史料改编的,不会戏说医圣李时珍和其夫人吴如烟。但出于电视剧再创作的需要,剧中的李时珍夫人改名为吴斯语,温柔美丽,聪慧冷静,一生都与李时珍同甘共苦,是个贤良的好内助。“找胡可饰演吴斯语,因为她聪慧贤淑不失野性,可塑性强,国学底蕴深厚,善于打破模式化的表演,富有挑战精神。”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时珍 | 胡可 | 郑克洪 | 吴斯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