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春之奏鸣曲”唱响 感受王健“古典”气质

   

王健
王健

  演出名称:“春之奏鸣曲”王健大提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3月21日晚

    场馆:上海音乐厅

    票价:100、180、280、380、480、680元

  从小就有着“中国的大提琴神童”之称、现在已是世界知名的杰出大提琴演奏家的王健,是最具古典人文气质的华裔大提琴演奏家。3月21日,这位华人大提琴家将在上海音乐厅为家乡的观众举行一台独奏音乐会。

看点

  蜚声海内外的大提琴家

  王健出生于上海一个音乐世家。1979年,著名的纪录片电影《从毛泽东到莫扎特:伊萨克•斯特恩在中国》为年仅十岁的王健作了特写,并于1985年只身远赴美国入读耶鲁音乐学院。多年来,王健的足迹遍及欧洲、北美洲和亚洲,曾与阿巴多、里卡多•夏伊、迪图瓦和马克西姆•文格洛夫等著名指挥家、演奏家合作。作为一位活跃的室内乐音乐家,王健曾在纽约林肯中心的莫扎特音乐节上与艾萨克•斯特恩和耶菲姆•布朗夫曼合作演出;1994年王健与钢琴家玛丽亚•若昂•皮尔斯及小提琴家奥古斯丁•杜梅组成三重奏组。

  王健的艺术成就近年来蜚声国际乐坛,并受到国内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他内敛却不张扬,拥有东方古典的典范气质和内涵。这种与生俱来的“天生古典”,使他手中的大提琴更是将经典的古典作品表现得淋漓尽致,使人感觉和西方古典是那样地接近,其中却洋溢着东方的味道。

  在这台音乐会上,王健将演奏舒伯特的《A小调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弗兰克的《A大调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等作品。极具造诣的钢琴演奏家

  为王健作钢琴伴奏的杜宁武是同代人中最具才华的音乐家之一,杜宁武是一位有很高造诣的钢琴演奏家兼作曲家。他自幼由均为作曲家的父母引导步入学习音乐之途,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在他赢得的诸多奖项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荣获著名的第三届澳大利亚悉尼国际钢琴比赛的第一名。虽然当时年仅18岁,在参赛者中年纪最小,他在赛程中以明显的领先地位成为无可置疑的优胜者,因而成为第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钢琴大赛首奖获得者。杜宁武在室内乐方面经验丰富,成为许多音乐家所寻觅的合作伙伴,曾与小提琴家林昭亮、钱舟、柴亮,大提琴家王健、倪海叶等配合演出或录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宁武 | 莫扎特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