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电影《左右》柏林擒熊 王小帅称没想到

  《左右》拿了银熊奖,连导演王小帅都没有想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闭幕,第六代导演王小帅执导的《左右》意外夺得最佳编剧银熊奖,令剧组所有成员及中国影迷又惊又喜。

  虽然《左右》在柏林一露面就大受好评,放映时场场爆满,但它毕竟是一部低成本影片,男女主角也都是新面孔,根本不能与《血色将至》、《标准流程》等奥斯卡热门影片抗衡。

  因此在本届电影节的最后几天,全球媒体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后面几部影片身上,《左右》几乎被人忘却了,就连导演王小帅本人,也从柏林赶去了巴黎,根本就没有作获奖的打算。

  但这部朴实的影片还是感动了6位评委,最终获得银熊奖。

  颁奖台上,评委戴安·克鲁格把银熊递到王小帅的手里。

  王小帅先是给了评委克鲁格一个礼貌的拥抱,然后把银熊举到左边与脸相平的位置,轻轻一吻。

  时间定格在这一刻,王全安在柏林、李安和贾樟柯在威尼斯,用的都是同一种姿势亲吻代表最高荣誉的奖杯。

  在走下领奖台的前一刻,王小帅说:“其实我这两天患了重感冒!”台下掌声雷动。

  连线柏林

  制片人:卖片拿奖 王小帅两头忙

  北京时间上午7点(柏林时间17日零点),记者拨通了身在柏林的《左右》制片人黄斌的电话。

  黄斌介绍,导演王小帅患了重感冒,再加上刚从巴黎飞到柏林,身体太累,获奖后连庆功会都没有举行,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黄斌表示,王小帅带领剧组来柏林,最主要的目的并不是得奖,而是想来柏林卖片。电影在柏林放映之后,受到了发行商的热捧,海外销售情况比《青红》更好,王小帅为了和发行商谈电影在法国的发行权,前几天已经飞往巴黎。

  柏林时间15日晚,《左右》的制片人接到柏林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邀请剧组参加16日晚的颁奖礼,给了剧组一个意外的惊喜。

  王小帅原本想在获奖之后,把主演和剧组成员都邀请出去,办一个庆功会,但是因太过劳累,就回宾馆休息了,庆功会只能等回国之后再办了。

  主演张嘉译:获奖有预感

  今日上午,《左右》主演张嘉译在酒店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张嘉译表示,虽然导演王小帅已经回酒店休息,但是他们几个演员一起去柏林的街上逛了逛,之后又回酒店小小地庆祝了一下。

  张嘉译说,《左右》在柏林场场爆满,观众看完后都站起来鼓掌,对电影评价很好,获奖的呼声比较高。

  在颁奖礼前一天,获得组委会的邀请,整个剧组都特别高兴,纷纷猜测到底是什么奖项,想着要是“最佳影片金熊”最好了。

  影片评价

  《左右》闪耀人性的光辉

  《左右》讲的是一对本来已经离婚又各自再婚的中国夫妻,为了救治他们患有白血病的孩子,决定再生一个孩子的故事。

  评委们对影片的评价是:“它充满了对社会伦理道德的思考,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中国缘分

  中国片在柏林屡有斩获

  中国影片在柏林电影节上一直颇受青睐,除获得四次“金熊奖”外,还曾多次获得“银熊奖”和其他奖项。

  更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年前的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巩俐就已经担任过评委会主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黄斌 | 银熊奖 | 克鲁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