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王小帅:希望国内观众也买账(图)

  影片《左右》柏林擒银熊内地将于3月上映

  柏林当地时间2月16日晚,5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巴西影片《精锐部队》擒获金熊,受媒体重视且擒熊呼声甚高的《未血绸缪》获两座银熊——最佳导演及最佳音乐奖。中国内地唯一一部参赛影片《左右》获最佳编剧银熊奖。

  王小帅从容领奖

  《左右》能够获奖可谓顶着巨大的压力,前有上届《图雅的婚事》摘下金熊,众多媒体也在猜测华语电影本届举步维艰,后有评委的突然减少,在缺少两位女性评委的情况下,《左右》最终还是征服柏林。
《左右》里细致描绘的人伦冲突,正是王小帅要带给大众又一次残酷现实与人性温暖的体现。据现场报道,在宣布获奖刹那,王小帅从容地走上颁奖台,并以“相信电影,相信爱”为开场白。

  对于擒获银熊,王小帅感到从容,其对奖项并没有特别期待,并满意取得的海外成绩,最希望是在国内市场上,《左右》能够得到更好的口碑与肯定;现阶段做电影环境困难,《左右》如能够继续突破重围,将是国内电影市场的又一奇迹。而今后,他还将坚持拍最好看的电影。王小帅在发布会上强调,奖项的肯定虽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左右》能够在国内票房上取得好的成绩。他坚信,因在柏林的观众买账,国内的观众也会买账,因为这个故事的主题是世界性的。

  《左右》上映档期不变

  从海外发行佳绩情况来看,《左右》的野心并不在于奖项,而是市场及口碑。《左右》在柏林的风光一现,实力与前景均被看好,现海外版权的价钱和数量已超越了当年的《青红》,由此看出,借着《左右》的海外成功,已渐渐开拓出中小投资电影更广宽的市场空间与模式。《左右》在赴柏林前已提前获公映证书,据悉《左右》上映期还是安排在3月。

  红毯冷清柏林老化

  在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礼上,五个老男人(马丁·斯科塞斯和滚石乐队)在红毯上争风,预示着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老化。评委会主席科斯塔已届75岁的高龄,近年产量下降,他任此职,本就饱受争议。大多数媒体认为他思想保守,与世界影坛先进电影观念脱轨。他甫上任,又临时遭俩评委弃权,他和柏林电影节再次受到质疑。

  因为天气的原因,柏林的各大红毯一直很冷清。本届开闭幕礼的最耀眼女星除了戴安·克鲁格和舒淇外再无他人。

  纵观整个柏林,参与的导演明星和演员大腕不在少数,比如麦当娜、滚石、迈克·李、娜塔莉·波特曼、斯嘉丽·约翰逊等。但对仪式感的不注重以及局促的发布会现场和短暂的红毯时光使得他们在过程中并不享受,柏林因此也并不为他们看重。柏林电影节已提前衰老,如不像威尼斯一般大刀阔斧地改制,或在选片和给与奖项上有新的见地,那么将会每况愈下。(宗和)

  58 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 《精锐部队》(巴西)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标准流程》(美国)

  最佳导演银熊奖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未血绸缪》(美国)

  最佳编剧银熊奖 王小帅 《左右》(中国)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瑞扎·纳基 《麻雀之歌》(伊朗)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莎莉·霍金斯 《无忧无虑》(英国)

  杰出艺术成就(音乐)银熊奖 《未血绸缪》(美国)

  终身成就奖 弗朗西斯科·罗西

  最佳电影处女作奖 《公园和爱的旅馆》(日本)

  阿尔弗莱德奖(敢斗奖) 《太浩湖》(墨西哥)

  最佳影片金熊奖(短片) 《游泳的好日子》(罗马尼亚)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短片) 《纠缠》(印度)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金熊 | 银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