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柏林电影节落幕 明星寥寥评委舒淇性感救场(图)

  为期11天的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但明星寥寥的冷清场面难免让人留下“低调收场”的遗憾。

舒淇上台颁奖,担任评委的她也是闭幕式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舒淇上台颁奖,担任评委的她也是闭幕式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音乐人喧宾夺主

  因为天气的原因,柏林的各大红毯一直很冷。本届开闭幕礼的最耀眼女星除了评委戴安·克鲁格和舒淇外再无他人,所幸两人也很称职,纷纷出动性感晚装亮相。另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造就本届电影节媒体关注风潮的一次是电影节开幕当天,陪同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出席纪录片《闪亮之光》的滚石乐队让整个电影节在亢奋中开张,另一次则是麦当娜首度以导演身份亮相,尽管影片《下流与智慧》资质平平却吸引了不少眼球,但音乐人喧宾夺主为电影节撑场面,成为本届电影节的一大尴尬。

  而本届电影节的筹备工作一直备受质疑,最戏剧性的场景是组委会在开幕前临时宣布,原定的8人评审团因为两位评委辞任临时缩减成6人,丹麦女导演苏珊娜·贝尔和法国女演员桑德里娜·伯奈尔退出了评审工作。

现身柏林的娜姐一度引发追捧
现身柏林的娜姐一度引发追捧

  艺术片更趋商业

  柏林电影节选片向来以注重影片的政治性而闻名,本届评审团主席斯科特更擅长拍摄政治惊悚片,相得益彰的结果是本届柏林大奖的得主均为政治意味浓厚的影片。《标准流程》是纪录片,纪录片入围柏林电影节并获评审团大奖,这在柏林电影节的历史上还是首次。此外获奖电影不乏商业成分浓厚的作品,当中最佳影片《精锐部队》是巴西最卖座的影片,《血色黑金》符合好莱坞一切规范,有大明星有好票房。它们不仅获三大电影节之首柏林的最高奖项肯定,又能够切实收获真金白银,使得本届电影节艺术片和商业片的距离越来越暧昧。

美女评委戴安·克鲁格亮相闭幕式红毯
美女评委戴安·克鲁格亮相闭幕式红毯

  受益编剧罢工 卖片红火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今年柏林电影节银幕之外的卖片市场交易红火异常。因为去年年底以来好莱坞遭遇编剧大罢工,美国电影市场对国外电影的需求也因此增加。

  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影公司希望借柏林电影节与美国影片买家接触,借机打入美国市场,客观上导致今年的电影交易额度大幅增加,今年市场共吸引了50多个国家的400多家电影公司参加,大大超过了去年的260家,参与交易的影片则超过700部。

记者从影片的制片方处了解到,《左右》和《文雀》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卖片市场上都有所斩获,初步确定了几个国家的发行计划。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安 | 克鲁格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