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左右》喜抱银熊 刘威葳被封“平民影后”

  在今天凌晨闭幕的柏林电影节上,王小帅影片《左右》双喜临门,先凭居高不下的观众满意度收获“特别关注”奖项,又籍着源自于社会题材的扎实剧本突破重围,捧走了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用“好看”的故事征服柏林。

记者于凌晨连线了《左右》的剧组人员,了解到他们在获奖之后的心情和感想。

  《左右》能够获奖可谓顶着巨大的压力,前有上届《图雅的婚事》摘下金熊,后有评委的突然减退。在缺少两位女性评委的情况下,《左右》最终还是凭着犀利而直指人心的笔划,曲折平缓的节奏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导演王小帅告诉记者,影片里细致描绘的人伦冲突,正是他要带给观众又一次残酷现实与人性温暖的体现。对于擒获银熊,他的态度颇为从容,“我其实对奖项并没有特别期待,对于这次取得的海外成绩,我个人比较满意。我最希望的,是《左右》能在国内市场上得到更好的口碑与肯定。”王小帅认为,现阶段做电影的环境很困难,《左右》如能够继续突破重围,将是国内电影市场的又一奇迹。

  从电视屏幕转战到大银幕的刘威葳初次露面国际影坛便获得瞩目,典雅动人的东方面孔,以及在《左右》中的出色演技,不仅赢得了电影节主席的青睐,也让众多观众赞不绝口。据制片人黄斌透露,在柏林电影节闭幕后最新一期的观众意见调查中,刘威葳一直占据着榜上前列,与克鲁兹迎头并进。其在片中塑造的“枚竹”一角,如同邻家女子般亲切感人,极具亲和力的形象已在当地深入民心,以致不少影迷封其为“平民影后”。对于本次与“影后”擦肩而过,刘威葳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没有遗憾:“我觉得,《左右》能够获奖已经是最大的回报了。能够代表中国电影出席这样的国际影坛盛事,将是永远值得我珍惜的回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葳 |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