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左右》柏林擒银熊 王小帅:庆功会回国再办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北京时间17日晨闭幕,被国内影迷寄予厚望的王小帅凭借《左右》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而呼声一直高居不下的刘威葳与影后之名擦肩而过,让人甚感意外。年轻的巴西导演何塞·帕蒂尔哈的《精锐部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最佳影片金熊奖。


  现场

  王小帅:庆功会回国再办


  《左右》拿了银熊奖,连导演王小帅都没有想到。颁奖台上,评委戴安·克鲁格把银熊递到王小帅的手里。王小帅先是给了评委克鲁格一个礼貌的拥抱,然后把银熊举到左边与脸相平的位置,轻轻一吻。时间定格在这一刻,王全安在柏林、李安贾樟柯在威尼斯,用的都是同一种姿势亲吻代表最高荣誉的奖杯。

  在谈到获奖感受时,王小帅表示“自豪和高兴”。他说:“这种激动的心情难以用言语来表述。”他还表示,最佳编剧奖是“个人性质的奖励”,对《左右》一片的其他工作人员和演员没有获奖感到很遗憾。

  王小帅原本想在获奖之后,把主演和剧组成员都邀请出去,办一个庆功会,但是因太过劳累,就回宾馆休息了,庆功会只能等回国之后再办了。

  对于擒获银熊,王小帅的态度颇为从容,“我其实对奖项并没有特别期待,对于这次取得的海外成绩,我个人比较满意。我最希望的是《左右》能在国内市场上得到更好的口碑与肯定。”王小帅认为,现阶段做小成本电影的环境很困难,《左右》能够获奖其实是一种鼓励,可以让院线、发行公司认识到小成本独立电影的价值,相信中国电影。《左右》如能够继续突破重围将是国内电影市场的又一奇迹。

  进展

  《左右》3月份国内上映


  从海外发行佳绩情况来看,《左右》的野心并不在于奖项,而是市场及口碑。《左右》在柏林的风光一现,实力与前景均被看好,现海外版权的价钱和数量已超越了当年的《青红》。昨天记者获悉,《左右》在出发柏林前已提前获公映证书,据悉《左右》国内上映期还是安排在3月。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