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王小帅柏林擒“银熊” 称“柏林是我的福地”

  柏林当地时间2月16日晚,第58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年轻的巴西导演何塞·帕蒂尔哈的《精锐部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最佳影片金熊奖。而呼声很高的美国影片《未血绸缪》只为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赢回一个最佳导演奖。

此外,继去年王全安的《图雅的婚事》擒回金熊后,今年华语影片继续闪耀柏林,王小帅凭借《左右》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

  曾担心拿不了奖

  柏林电影节对中国影片一向礼遇有加,去年王全安拿下金熊,今年又有王小帅、杜琪峰入围竞赛单元。王小帅的电影《左右》在本届电影节闭幕式前,抱走了以观众意见为基础的“特别关注”大奖,现在又以扎实的剧本抱走最佳编剧银熊奖。

  《左右》是部展现中年人生活困境的影片,王小帅用平实而不失温情的手法处理,取得了柏林电影节评委的一致认同,《左右》的剧本也出自王小帅之手,镜头与文笔结合得非常完美。

  昨天,记者从《左右》片方获悉,因为上届柏林电影节已有华语电影《图雅的婚事》摘下金熊,有人猜测本届电影节华语电影获奖的可能性不大。在评选过程中,突然有两位女性评委退席,这也让《左右》片方捏了把汗,因为他们认为《左右》比较煽情,更容易打动女性评委。最终,《左右》还是擒得了银熊,让人欣慰。

  “柏林是我的福地”

  王小帅获奖后坦言心情很激动,并称柏林是他的福地,“1994年因《冬春的日子》我第一次来柏林,就对这个电影节很憧憬,《十七岁单车》又来到柏林,得到银熊奖。之后我已经7年没来柏林了,没想到大家还记得我。《左右》放映的时候反映很好,许多西方记者都说他们从这个片子里看到很真实的中国的东西,尤其是关于中国家庭。我觉得柏林是我的福地。”至于回国后是否会请功,王小帅说:“那些都不重要,我现在特别希望《左右》在中国有很好的票房,回国就要安排拷贝了。”

  据悉,《左右》的上映日期安排在3月。

  巴西影片获金熊奖

  柏林电影节一向关注现实题材电影,这次获得金熊奖的电影《精锐部队》描述巴西警察的腐化与堕落,主题严肃,场面恢宏。这部电影去年10月就已经在巴西上映,是该年度最卖座的电影。它被认为是一部经典之作,可以与《中央车站》和《上帝之城》这些巴西名片相比。

  获得评审团大奖的是纪录片大师埃罗尔·莫里斯的新作《标准流程》,讲述了一起发生在监狱的人权丑闻,该片还获得杰出艺术成就奖。

  柏林电影节遭遇老年危机

  据悉,造就本届电影节第一轮高潮的是一群音乐人——在电影节开幕当天,陪同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出席纪录片《闪亮之光》的滚石乐队让整个电影节在亢奋中开张。另一次高潮则是麦当娜首度以导演身份亮相,尽管影片《下流与智慧》资质平平却吸引了不少眼球,但音乐人喧宾夺主为电影节撑场面,成为本届电影节的一大尴尬。

  事实上,柏林电影节在圈内饱受争议。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科斯塔已届75岁高龄,近年少有作品,他任此职本就饱受争议。大多数媒体认为他思想保守,与世界影坛先进电影观念脱轨。他上任后,又遭遇两名评委弃权,他和柏林电影节再次受到质疑。

  不少影评人认为,柏林电影节已提前衰老,遭遇老年危机,倒不如像威尼斯电影节一样大刀阔斧地改制,或在选片和奖项上有新的见地,不然可能会每况愈下。

  此外,电影节为明星们安排的红地毯时间十分短,美女们并没有多少机会展示她们的风姿,电影节也没有在这一环节上制造出吸引眼球的噱头。连电影节发布会现场也十分局促,让在场记者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柏林电影节奖项归属落定 王小帅擒银熊(...

《精锐部队》荣获本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后,制片人马克斯-帕尔多和导演何塞-帕蒂尔哈共握金熊奖杯向记者们炫耀荣光.(图片来源:东方IC)王小帅凭《左右》捧得最佳编剧银熊奖(图片来源:东方IC)《精锐部队》导演何塞-帕蒂尔哈与金熊奖杯合影(图片来源:东方IC)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展示两座银熊奖杯德国当地时间2月16日...

08-02-17 09:1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金熊 | 银熊奖 | 王全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