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佩斯笑声里面藏“绝望” 想到南京看花灯

   

陈佩斯
陈佩斯

  2月21、22日,由陈佩斯主演的首部古装舞台剧《阿斗》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前几天,陈佩斯刚刚在上海大剧院出演了阿斗。据在场观众反映,以往陈佩斯的表演总是让人笑得直不起腰,这次他玩起了黑色幽默,只是让观众会心一笑。这引起观众争议,有人觉得不够过瘾,有人却觉得回味无穷。说起接下来南京的演出,陈佩斯依旧信心十足:“大家一定能接受我的转型。”

  陈佩斯转型搞黑色幽默

  演惯小人物的陈佩斯“翻身”演皇帝,成了《阿斗》最大的看点。

据悉,在刚结束的上海演出中,绝大多数观众也都是冲着“二子翻身当皇帝”去的。据悉,和此前陈佩斯的“喜剧三部曲”所引发的“一分钟十多个笑点,直把观众笑得直不起腰”的剧场效果完全不同,《阿斗》现场并没有以往常见的大笑,出现更多的则是“会心一笑”。

  对此,陈佩斯表示《阿斗》放弃了原有的无厘头,而是主打黑色幽默。“《阿斗》和我之前演的那些闹剧不一样,它是另外一种样式的喜剧,走的是黑色幽默的路线,看似好笑其实是一种绝望。”陈佩斯向记者承认,《阿斗》可以算是他的转型之作,试图在喜剧中加入更多的反思,“原本来南方演出,我还担心这边的观众会无法接受这种转变,可上海两场演下来,我现在已经是一百个放心了。”

  想来南京看花灯

  据了解,在上海演出时,观众的反应基本上可以归为两类:一种是很认真很投入,但也有少数人表示“看不明白”。“这种情况在意料之中,因为这戏的确不是雅俗共赏的类型。”陈佩斯表示,凡是对历史有一定了解,喜欢思考的人就会特别喜欢,“跟以前的那些喜剧不同,这次我发现越有学识的人越喜欢,南京是座地地道道的历史文化名城,有学问的人肯定多着呐,不怕没上座率!”为了让更多观众欣赏自己的转型,在陈佩斯的建议下,南京站演出的票价是比其他各站都低,最高也只有680元。陈佩斯一再反复问记者,南京好玩好吃的地方,原来他想来南京看花灯,“我早就打听过了,元宵节南京还会有很传统的灯会,这次我不想再错过了,一定要抽出时间好好去转转。”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